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颜值+科技+安全 第七代伊兰特将有多少胜算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23 09:07编辑:王雨

  内饰科技感强,年轻人最爱

  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可以说直击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痛点,采用了科技感+简洁化的设计理念。并且官方为这套内饰增加了沉浸式的设计主题,也就是说给予驾驶位一种包裹感,有一种开跑车上的那种紧凑的周围环境。另外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设计,无疑就是那块10.25英寸的联屏了,这在同级中绝对属于很有实力的配置。而在环境的营造上,这块联屏起到了很好的突显车内科技感的作用。

  车联网功能丰富,让车“活”起来

  通过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车主就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进行分享。此外,它还可以方便地通过语音控制,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等功能。

  通过百度网联3.0系统,第七代伊兰特能实现车家互控功能,比如在车里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而在家中,你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到汽车电量较低的提示,从而远程发动车辆为蓄电池充电。另外像远程开空调、车辆定位功能也都囊括其中。

  另外还有三点功能较为贴心,比如车辆会根据实时的百度空气质量数据自行开启车内空气净化功能;比如在经过隧道时会自动关闭车窗、在使用玻璃水时会自动打开内循环,防止灰尘或者化学剂异味传入车中。

  主动安全配置加持,个别同级独有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这个级别车型独有。比如前方防碰撞辅助和预警系统,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还可以识别前方突然出现的自行车,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另外其提供的基于导航信息的智能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能在公路上实现半自动驾驶,诸如发现限速区间或弯路会自动减速,给新手司机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便利。

  两款发动机,1.5L油耗最低4.9L/100km

  第七代伊兰特的动力也进行了升级。它搭载了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CVT)和1.4T(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其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百公里油耗则为5.2L。

  总结:第七代伊兰特的变化是由外而内的,并且这种变化的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直指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从外观来看,同级中如此个性张扬,它属于独一份;从内饰设计及配置来看,它在同级中可以算领先水准。除此之外,它拥有的更加智能的车联网系统,以及多种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中也可以说非常亮眼。目前新车推出了预售价格:共有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10月25日正式上市那天,第七代伊兰特如果能给我们一个漂亮的最终售价,那么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车销量排名,估计有很大可能要重新洗牌了,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