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从马六到阿特兹 品质如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29 07:09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行业伴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由最初国家为主的商用车,逐渐发展到民用的家用车,如今汽车已经完全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前人们购买汽车主要看重汽车的运输、工具属性,比如在零几年的时候,汽车四四方方,单调乏味,但是,有一款车却与众不同——马自达6。

  02年一汽与马自达签约,03年引入马自达6,运动化设计、人马一体的操控,在当时力压凯美瑞、雅阁等传统B级车,成为当时唯一的运动型中级轿车,被誉为“弯道王者”,并随之成功开拓了运动中级车市场。可以说,当时马自达6是80、90年代年轻人的梦想。

  马自达6作为马自达品牌全球战略车型的代表,从2002年2月在日本本土投产,同年5月投放国际市场,之后短短8个月,就在全球19个国家获得了30个奖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多的奖项,在马自达公司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马自达6在全世界都火的一塌糊涂。如今转眼将近20年已经过去,老马6仍穿行于大街小巷、出街率很高,让人们感叹经典永不衰退的同时,也见证了一汽马自达值得信赖的造车品质。

  如今,汽车已成为很多家庭生活、出行的必备品。而且,车如其人,在旁观者眼里,车也能体现驾驶者的个性和生活态度。曾经的老马6,今天也已经进化成新一代潮奢运动旗舰——阿特兹。那么,继承了老马6弯道王者的血统后,阿特兹的品质是否更上一层呢?下面将从主被动安全方面、内饰品质方面来看阿特兹的品质如何。

  首先,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阿特兹搭载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还新增行人感知自动刹车、ALH矩阵式大灯等,都是比较实用的功能。比如行人感知自动刹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感应到车子周围的行人。遇到突发状况系统就能帮助车主紧急刹车,大大减少事故发生。再加上360°全景影像的辅助,车主可以更好地监控车外状况,保障行车安全。

  被动安全上,阿特兹整个车身多处都升级为一体式,并且采用连续、封闭环状结构,提升四轮对角整体刚性,车身140余处进化,这样一来车身就会更加牢固,车子在颠簸路段经过的时候,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让车内的人更加舒心和安心。另外,阿特兹加装的一些超高强度防撞梁,进一步加强车身的防撞击能力。整车上下还应用了大量1800MPa超高强度钢板,是保障驾乘安全的钢筋盔甲。阿特兹在安全性上,分别获得日本J-NCAP、美国IIHS、欧洲E-NCAP、中国C-NACP多项国际性安全评测机构的权威认证,安全性远超同级。

  一直以来,很多人媒体和消费者都认为日系车内饰单调廉价。但阿特兹彻底打破这一误区。大品牌BOSE音响、顶级Ultrasuede?nu奥司维?nu材质、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经过匠人手工打磨而成,质感高级。NAPPA真皮座椅,搭配舒适不疲惫的全新人体工程学座椅,保持脊柱S形自然曲线,驾乘更舒适。

  从越级的安全性,到以人为本的细节设计,阿特兹绝对是中级车里的品质担当。《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首期中型车排名中,阿特兹位例第四,也足以看出消费者对阿特兹品质的认可。

  2020不仅是马自达一百周年,也是一汽马自达15周年。一汽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在中国事业的开拓者,传承马自达百年的工匠精神和造车品质,我们相信作为旗舰车型的阿特兹,也将凭借越级的安全和品质,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幸福、多彩的拥车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