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初生牛犊能否撼动老炮地位 亚洲龙对比迈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24 09:29作者:纪琦 编辑:王雨

  内饰:用起来没毛病 但设计都有待提升

  亚洲龙内饰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大量皮质包裹和软质材料的应用也对得起它20多万元车价。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液晶屏的组合,样子有些过时了但还算实用,混动车型的左侧仪表为动力输出,右侧则是时速。

  大众车型的内饰设计想必各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作为顶配车型,这款迈腾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皮革包裹,而门板和一些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则选择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做工上挑不出毛病。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和导航地图。

  亚洲龙9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也是如此,物理按键与屏幕相结合,大屏内部的UI设计比较怀旧,但在功能上该有的全都有。

  迈腾的9.2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幕显示效果十分清晰,搭载“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后使用的便利性也得到了提升。

  我所试驾的两款均为顶配车型,分别是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ied旗舰版和迈腾 380TSI DSG旗舰型,两车配置对比迈腾略胜一筹。首先它带有可变悬架功能,可以调节悬架软硬,其次还拥有全车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电尾门等配置。至于亚洲龙,它的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是迈腾不具备的。

  空间方面,亚洲龙的表现都可以用优秀二字来形容,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此时头部空间能保持一拳以上。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而腿部空间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了。

  宽敞的空间也一直是迈腾维持自身销量的重点,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为舒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也有一拳的余地。

  编辑总结

  丰田亚洲龙在上市后与大众迈腾在B级车市场形成了共同领跑的态势,在试驾过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它们身上几乎找不到明显的短板,空间大、配置高、省心都是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所追求的,而这些它们恰恰都具备。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于速度有一定的追求,那么迈腾可以带给你畅快的加速体验。但如果你就专注于燃油经济性,选亚洲龙双擎准没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