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初生牛犊能否撼动老炮地位 亚洲龙对比迈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24 09:29作者:纪琦 编辑:王雨

  车和人一样,有的凭借某种特质让人一见钟情,而有的则是通过长久的陪伴日久生情。今天带来的两款车型丰田亚洲龙和大众迈腾明显属于后者,它们虽然不具备让人沉迷的操控,但长时间接触后就会被二者成熟稳重的性格所吸引,尤其是成家立业后,它们就如同你身边最忠实可靠的伙伴,默默地为整个家庭付出。

  车型对比: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ied旗舰版/迈腾 380TSI DSG 旗舰型

   驾驶体验比较:波澜不惊与性格多变

  双擎版亚洲龙的混动系统由代号为A25B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传动匹配可模拟8速的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5700rpm,最大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202N·m,整套系统综合功率218Ps。

  从这套动力参数就可预想出亚洲龙的驾驶体验一定属于波澜不惊的风格。的确,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线性动力输出在平顺性上表现优异,相应的,在加速感官上自然就没有那么强烈了,无论你如何深踩油门踏板,该车都会不紧不慢的提速,所以更不要提什么推背感了。当电机在起步阶段介入时,车辆的整个加速过程非常轻快,速度会在无声无息间逐步攀升。当到达一定速度时,发动机会以轻柔的方式介入,这时的你虽然能够有所察觉但绝不会感到突兀,因为发动机工作所带来的震动太过轻微,基本可以忽略。

  对于丰田亚洲龙而言,我更中意它在80km/h之前的驾驶质感,无论是平顺性还是行驶中的静谧性都让我感到非常高级。但是到中后段加速时,虽然整体加速能力不弱,但是发动机转速上来后传递到驾驶舱的声音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这种声音并不悦耳,在这一点上还有待提升。

  正是这种波澜不惊的性格调校,再加上永磁同步电机的辅助,才造就了亚洲龙工信部油耗百公里4.3L的表现。虽然我们的实测油耗要略高一些,为百公里5.4L,但是对于一款如此体量的车来说是相当优异了,它将帮助你节省不少开支。

  一汽-大众迈腾380TSI车型采用代号为EA888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可达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

  迈腾就如同一个双子座,在两种分裂人格之间切换自如。当选择经济模式驾驶时,该车的油门踏板会变的非常轻盈,无论怎么踩变速箱都会在2000转上下积极升档,保障加速的平顺性,这时的迈腾与亚洲龙非常相近。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2.0T发动机的潜力就会被充分开发,油门到底后大概0.5秒的时间动力就会到位,尤其是中后段的加速体感还是相当到位的。

  虽然两车在综合马力上相差无几,但亚洲龙双擎无论如何驾驶都保持着沉稳。至于迈腾,它的性格会更加多样一些,日常驾驶中会以稳重的形象示人,但真要是运动起来在加速这一项上也是足够激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