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热门SUV 荣威RX5PLUS/哈弗F7/传祺GS4如何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11 09:11作者:刘学 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的提升不大,依旧沿用的是上汽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只是参数上有略微增长,目前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rx5为124kw),峰值扭矩275n·m(rx5为250n·m)。

  全新gs4搭载这台1.5tgdi发动机并非全新,其实早在传祺gs5上就已经应用了,不过调校上有些细微差距。和老款1.5t发动机相比,发动机的缸径/行程比变小了,这种改变有助于发动机扭矩的提升,使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匹配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

  哈弗f7则是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用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实1.5t发动机的参数还不错,最大可爆发出169马力、285牛·米,用来满足日常家用完全足够。如果对动力需求性更强的话,224马力的2.0t车型也值得选,2.0t入门款车型和1.5t顶配价格相当,选配置还是动力看您的需求了。

  对比总结:三台车型皆为主流的1.5t动力(哈弗f7有2.0t车型),动力参数上,荣威rx5 plus略有优势,不过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相比哈弗f7(1400-3000rpm)以及传祺gs4(1700-4000rpm)更晚一些,此外,哈弗f7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更加丰富,而传祺gs4则使用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耐久性以及平顺度更好。

  三台车型都是目前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当中较为有代表性的产品,前文经过多个维度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他们的特性已经熟知。荣威rx5 plus新车上市,更有辨识度的前脸是它的特点,不过“plus”的后缀没有带来明显的产品力升级,在动力/配置/空间等多个维度上对比rx5都没有明显提升,且价格有所上涨。荣威rx5 plus自动挡入门车型的价格为12.28万元,而这个价格在同级中都可以买到终端优惠完的哈弗f7 2.0t中配车型,且空间更大,综合来说新上市的荣威rx5 plus竞争力不强。而哈弗f7和传祺gs4虽然上市时间不短,但已经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它们在各个维度的产品力都已经非常均衡成熟,且都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是更划算和成熟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