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最高的沃尔沃车型 低配版表现如何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05 09:31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沃尔沃品牌销量最高的不是轿车,也不是大型SUV,而是它的中型SUV——沃尔沃XC60。它有着不错的颜值、配置和动力总成,售价比BBA的中型SUV更低,并且品牌调性温文尔雅,还更加讲究安全环保理念。如果,你想少花钱,买一辆低配的四驱沃尔沃XC60,产品力会怎么样呢?

  我们解读的车型是2020款沃尔沃XC60 T5四驱智逸豪华版,指导价格为39.09万元。

  一、外观配置解析

  在外观方面,低配的沃尔沃XC60和顶配车型的差别并不算多,除了轮圈尺寸不一致外,别无二致。

  沃尔沃XC60的车身尺寸为4688/1902/1658mm(长/宽/高),轴距为2865mm,标准中型SUV的身材。

  灯光方面,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了LED自动大灯,很厚道。不过,前雾灯和随动大灯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

  除了智行豪华版车型,其他车型都可以选装空气悬挂。选装后的效果非常惊人,高度调节幅度很大,最高状态下,足以通过很多越野车才能通过的烂路。

  它和高配车型差别明显的地方还是轮圈尺寸,四驱智逸豪华版车型的车轮参数为235/60 R18,和最低配车型是一致的。而高配车型则使用了235/55 R19规格的轮胎。

  和最低配车型一致的还有无钥匙进入,它是没有配备的,比它高一个配置级别的车型才有配备,如果很在意这个配置的朋友,可以考虑贵2.9万元的智远豪华型。

  四驱智逸豪华版没有比最低配车型多了电动开启行李厢,但是少了感应开启后行李厢。

  总体来看,外观的差别主要集中在轮圈上,而舒适性配置上,我觉得只有无钥匙进入比较影响日常使用。除此两点外,这辆低配的沃尔沃XC60和高配车型相比,在日常使用方面无明显差别。

  内饰/动力解析 解读低配沃尔沃XC60

  二、内饰配置解析

  相比高配版本的沃尔沃XC60,四驱智逸豪华版的内饰观感并没有太大的落差,同样是深色的内饰,同样尺寸的屏幕,同样的布局。大体一看,有明显差别的只有饰板而已。

  而细细一看却又明显不同,虽然同样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但在方向盘样式略有改变,变得更加简洁,而多功能按键从高配车型的钢琴烤漆变为了普通的磨砂塑料材质。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高配车型的12.3英寸全液晶形式,只有中间一块8英寸液晶仪表盘,支持显示车辆的基本行车信息,没有花哨的功能展示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而中控屏幕的尺寸和分辨率相比高配车型没有差别。车机系统全系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但我们这款车型没有地图导航功能。

  沃尔沃XC60全系都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但是四驱智逸豪华型并不支持车内PM2.5过滤装置,更高配的车型才有享有。

  它同样采用了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均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功能,调节方式和最低配车型是一致的。虽然不如高配车型的14向电调座椅,但也可以极大限度的满足日常使用了。

  对于四驱智逸豪华版车型来说,它的前/后座椅加热功能都是选配的。在比它高一个级别的四驱智远豪华版中,前排座椅加热标配,后排座椅加热选配。

  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个相当吸引人的配置,非常厚道。

  三、动力解析

  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四驱智逸豪华版车型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这样的动力级别和顶配车型一模一样,无差别对待。

  变速箱方面,全系也是搭载了来自爱信的8速的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从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换挡顺滑无顿挫,换挡逻辑很合理,换挡速度也让人满意。

  除了最低配车型,沃尔沃XC60都搭载了四驱系统,我们今天解读的次低配车型同样也搭载了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它不仅让车辆在湿滑公路上有着不错的抓地力,对于一些普通的越野路段,例如考验四驱能力交叉轴路况,它都可以通过电子限滑轻松应对,四驱的日常实用性还算不错。

  全文总结:

  今天推荐的沃尔沃XC60是国内市场上的热门豪华中型SUV,也是沃尔沃里销量最高的车型,它是除了BBA三款中型SUV外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从外观上来说,我们今天推荐的次低配车型并没有很掉价,全LED大灯还是那么有神,车身装饰件没有明显差别。而内饰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这款低配的XC60和高配车型确实有所欠缺,但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讲,配置已经是同级车里中上的表现了,所以它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