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肩负实力担当重任 四款豪华中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9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随着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不少准备购车的年轻消费群体,已经把目光瞄向了豪华品牌领域,中型车就成为了最主要的战场。看到前景之后,每个豪华品牌都表现得“野心勃勃”。不仅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还提早将产品更新换代,以保证市场上的活跃度。近几年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也愈发苛刻,厂家的压力自然也是与日俱增。面对接下来的激烈挑战,几个豪华品牌都拿出了全部的实力。

  参与本次对比的四款豪华品牌中型车,它们在市场上比较热门,也是近期关注度很高的车型。其中宝马3系和沃尔沃S60经历了全新换代,产品力提升显著。奥迪A4L则是刚刚完成了重要的中期改款,运动风格外观,合理的定价着实让年轻消费者心动不已。奔驰C级于2018年底完成了中期改款,在售车型仍可作为这个级别中的标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恢复,它们又将展开新一轮的厮杀。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4L前脸风格变得更加激进,配备上造型宽扁的RS网状前格栅,前大灯造型也变得更宽厚,偏低的视觉重心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全新G28代号的宝马3系,基于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打造,轮廓线条富有张力,新车前脸比老款车型更有气势,始终秉承运动风格。

  在四款车当中,只有奔驰C级还未进行新一轮的换代,这辆立标版奔驰C级犹如小号的奔驰E级,外观看着格外庄重、大气,全车线条设计优雅,与对手们的运动风格截然不同。全新S60基于沃尔沃家族最新语言设计,酷似小号的S90,只不过整车尺寸更加紧凑。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比较亮眼,全新S60的轴距没有加长,保持着原汁原味。车身尺寸方面,这四款车基本属于同等水平。只是没有调整的全新S60整车最小,轴距不及2900mm。

  外观配置方面,这四款车之间存在差距,每款车的侧重点不同。作为最新推出的车型,奥迪A4L配备了带雨雾模式的前大灯,彰显出“灯厂”的身份,全车无钥匙进入、后视镜倒车下翻在日常中很实用。宝马3系配有转向头灯、后视镜记忆与自动防眩目功能。主动格栅最具亮点,是高级别车型下放的配置,能降低行驶风阻,增强燃油经济性。虽然奔驰C级目前没有更新,但它还是独自配备了电动后备箱和远程启动功能,有助于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然而在其它配置方面,例如前大灯和后视镜功能上,它与对手有着一定差距。沃尔沃S60外观配置最为丰富,前大灯和后视镜的功能一应俱全。此外,它还拥有感应后备箱和无钥匙进入功能。

  外观小结:

  外观部分,奥迪A4L、宝马3系及沃尔沃S60都配备着运动套件,采用RS款前格栅的奥迪A4L面相最凶悍。宝马3系整车姿态非常矫健,线条设计动感。沃尔沃S60的气质最低调,耐看度非常高,属于中青年消费者喜爱的类型。立标版奔驰C级缺少了运动套件,整车更具商务气质,呈现出同级车中少有的优雅气质。配置方面,沃尔沃S60整体表现更胜一筹,另外三款车则都有着不同的亮点。就整体来看,未更新的奔驰C级还是显得有些吃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