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摆脱最后一丝油腻感 宝马新款5系官图解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5-28 08:38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年轻化的趋势蔓延,已经“迫使”奥迪全新a6和奔驰e级使用了更激进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宝马5系虽然一直是三款车型中最“年轻”的那一位,但始终带有一丝这个级别应有的“油腻感”。而日前宝马发布的新款5系官图,则把这最后一丝的“油腻感”也消除殆尽。

  我们先暂且抛开外观的变化不说,新款5系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系车型都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在奥迪和奔驰大面积普及48v轻混系统时,宝马终于坐不住了,作为三家车企中最后使用48v轻混系统的后来者,宝马的48v有什么过人之处吗?

  驾驶员在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会将惯性动能转换成电能存储在48v电池内。并且48v电池内的回收能量还可以反哺给传统的12v电气系统,为车辆提供动力、照明、车窗、音响等用电。此外,这套48v轻混系统还可以使车辆在时速15km/h的情况下,提前关闭发动机,并且整个振动抑制的非常轻微,以此增加整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而传统的发动机层面,新款5系还没有更多消息,预计与现款车型的发动机保持一致。

  写在最后:其实有不少消费者在购买3系时,也考虑过5系,但现款5系多少还带有一些“油腻感”,而此次的改款却将这仅存的一丝“油腻感”也消除了。这使得5系的受众群体不再局限于年纪较大的消费者,即便是20出头的小伙子选购5系也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