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涡轮当道 盘点中型车里的“全能选手”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5-20 09:32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雅阁:变帅也变强

  雅阁如今已发展到第十代车型,与稳重内敛的前辈相比,全新一代车型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设计师大胆地运用了大面积镀铬饰条、羽翼式大灯、溜背等元素,与之前的风格形成鲜明反差。

  雅阁的内饰共提供三种配色方案,喜欢运动风的可以选黑色,偏爱居家风的可以选米色或棕色。中控台同样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线条比较舒展,配合水转印木纹饰板,营造出中型车应有的品质感。在高配车型上我们还能看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具备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雅阁的行李厢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可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为拓展空间提供了条件。参考美国媒体Car and Driver的数据,雅阁的行李厢容积约为481L。由于电池组被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混动车型的行李厢容积并没有缩水。

  雅阁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中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峰值扭矩230Nm/1500-3000rpm;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43kW(194Ps)/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600-5000rpm,实测0-100km/h的加速时间8.61s。

  雅阁的1.5T发动机具有“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技术特点,通过优化进排气门正时,改善缸内燃烧,提升发动机的输出效率的同时减轻了涡轮迟滞现象。

  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除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外,雅阁还有搭载i-MMD系统的锐·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综合最大功率158kW(215Ps)。

  车型小结:很显然,雅阁与天籁的升级方向比较接近,它俩的外观/内饰设计、空间体验、配置丰富性都有明显的提升。而雅阁最重要的是,1.5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数据较之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有一定优势,打消了大家对于“小马拉大车”的疑虑。上市以来雅阁的销量一直高居不下,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这代产品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