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涡轮当道 盘点中型车里的“全能选手”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5-20 09:32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涡轮增压技术的出现给了车企抛出这句话的底气。细数合资中级轿车市场上的主流车型,除日系阵营中的凯美瑞、阿特兹外,其他产品几乎都提供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今天我们就要为大家推荐三位该级别的“全能选手”,它们既具备不错的家用属性,又装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良好的动力表现。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看上的那辆吧!

  即将登场的三款车型分别是东风日产天籁、广汽本田雅阁和上汽大众帕萨特,它们的具体售价区间请参考下表。

  把英文名从TEANA改为ALTIMA之后,天籁从商务男变成了精神小伙,在保证辨识度的基础上,设计师有意加重了运动、时尚的感觉。对于天籁这种积淀颇深的市场常青树来说,走全面运动化路线无疑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V-Motion 2.0设计语言会愈发深入人心。

  天籁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都让整体质感更加纤薄,深浅拼接的配色额外增加了一些温馨的感觉。此外,天籁的座椅保持了之前的属性,柔软度、承托性表现都值得肯定,对得起“大沙发”的名号。

  天籁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86L,虽然后排座椅无法放倒,但是中间留有通道,方便后排乘客拿取行李厢内的物品。

  天籁提供2.0L、2.0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7kW(159Ps)/6000rpm,峰值扭矩208Nm/4400rpm;后者最大功率185kW(252Ps)/5600rpm,峰值扭矩380Nm/4000rpm,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6.75s,一举成为“最速家用中型车”之一。

  VC-Turbo发动机拥有“全世界第一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光环,它能通过连杆机构不断控制活塞从而达到转换压缩比的效果,最终压缩比可在8:1(高性能)到14:1(高效率)之间实现无级变换,实现了提高燃油经济性与抑制爆震的“双丰收”。

  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带L挡和运动模式。

  车型小结:几年前,人们基本不会把“动力强劲”之类的说法用在普通日系车身上,这与它们迟迟不引进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很大关系。而在雅阁率先搭载1.5T发动机并取得良好市场反馈后,日产也终于为天籁换上了科技含量较高的2.0T发动机。在提升加速性能的同时,天籁并没有舍弃舒适、居家的一面,仍是中型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存在。另外,5月期间购买天籁2.0T车型还可享30天动力不满意包退政策,看来天籁对自己的动力部分信心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