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车寸步难行?四款15万级合资SUV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23 09:51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近期复工潮来临,相比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私家车出行体现出了十足的安全性优势,这一现象可能会令很多人将买车提上日程。这次我们向大家推荐4款口碑良好的15万合资品牌SUV,它们在油耗、动力、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均衡的表现,买它们可谓不多花一分冤枉钱!

  推荐车型一: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59万元

  工信部油耗:6L/100km

  逍客改款后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变得更加时尚,中配与高配车型配备了LED大灯,前脸视觉效果更加犀利。

  逍客改款后,内饰增加了更多软性材料,质感有所提升,双色拼色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全新的平底式方向盘还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

  中配与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虽然不可开启,但尺寸非常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车内的通透性。

  舒适的座椅一直是日产旗下车型的普遍优势,逍客也不例外,中配以上车型就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

  逍客的后排座椅宽大厚实,三个独立可调节的头枕和近乎纯平的地板令它具备着很好的乘坐舒适性。

  常规状态下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全系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

  逍客全系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154Ps),最大扭矩204Nm,动力满足日常需求妥妥的。

  逍客全系匹配CVT变速箱,平顺和省油是它最重要的诉求。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15万元级的紧凑型SUV,逍客具备了一台家用车的所有必备特性,省油好开并且空间大,几乎是同级别的“舒适性担当”。改款后逍客的内饰质感有所提升,配置也有所升级,并且配备了最新的车机系统,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XR-V:外观时尚动力强

  推荐车型二: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工信部油耗:6.1L/100km

  XR-V改款后外观变得更为精致,前脸的银色饰件以及银色后视镜动感气息十足,再加上熏黑的轮圈,整体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

  内饰方面XR-V则没有太多变化,新的车机系统功能更加丰富,鲜亮的内饰配色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更加讨喜。

  座椅方面,XR-V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功能。

  XR-V的后排座椅会显得有一些单薄,靠背角度也有一些陡峭,这是一定程度上向空间妥协的结果,可以理解。

  “魔术座椅”这种巧思向来是本田最擅长的,掀起坐垫就能把后排变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

  体验者身高176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四指。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4指,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算得上是小型SUV的极限了。

  XR-V的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进深以及垂直高度表现都不错,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

  XR-V改款后增加了“思域同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20Nm,这样的动力水平驱动一辆小型SUV完全可以用“动力澎湃”来形容。同时,1.5L发动机也得以保留。

  传动方面,XR-V匹配了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本田XR-V用最新的1.5T发动机代替了老款车型的1.8L发动机,动力更强同时非常省油,但售价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XR-V虽只是小型SUV,但内部空间优化十分到位,一点也不会显得局促。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那么1.5T的低配车型15万就能妥妥拿下;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么1.5L车型的性价比会更加出色。

  探歌:个性省油操控好

  推荐车型三:大众探歌

  厂商指导价:13.58-20.38万元

  工信部油耗:5.8-5.9L/100km(两驱版)

  探歌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不过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台跨界车,相比两厢轿车底盘更高,相比正统的SUV而言外观更加动感。

  探歌的内饰是令人熟悉的大众风格,设计和用料上没有太多的亮点,一切以实用和便利为主要设计取向,高配车型配备了车身同色饰板,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时尚气息。

  探歌的座椅填充物稍硬,能提供比较出色的支撑性。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

  探歌的轴距相比海外版T-Roc车型有所加长,后排空间更为充裕,同时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与USB接口。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探歌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两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则有超过三拳的夸张空间。

  常规状态下探歌的行李厢容积为401L,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探歌搭载了1.2T和1.4T高/低功率三种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在动力性与油耗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除了一款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探歌具有比较浓厚的“跨界车”属性,车内空间相比正统的SUV车型略逊一筹,但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还提供了四驱版与配备运动套件的R-Line车型供用户选择。15万元预算,可以买到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的280TSI两驱版车型。

  CX4:外观别具一格

   推荐车型四:马自达CX-4

  厂商指导价:14.88-21.58万元

  工信部油耗:6.3L/100km(2.0L车型)

  经过了一次中期改款,CX-4使用了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外观更具质感,细节更加精致。与探歌一样,CX-4也可以算作是一台跨界SUV车型,富有表现力的线条赋予了它很强的运动感。

  相比老款车型,CX-4内饰的最主要变化在于更换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并且在高配车型中添加了更加动感的“勃艮第红”内饰配色。

  CX-4的坐姿更接近轿车,高配车型不仅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和座椅加热功能也悉数出现。

  虽然后排空间不是CX-4的优势,但它的后排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坐垫长度与靠背角度都比较合理。

  CX-4的行李厢内部空间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但内部高度相比传统的SUV车型有所不足。

  CX-4搭载了2.0L与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52Nm。

  CX-4全系匹配一台6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广受好评,堪称业界标杆。

  车型小结: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赋予了CX-4更加时尚动感的气质,如果你觉得个性与动感就是自己的风格,那么CX-4大概率不会让你失望。15万元预算,只能买到2.0L车型,虽然动力不及2.5L,但在油耗方面有一定优势。

  此次推荐的这四款车型都有着比较均衡的产品力,在实力均衡的基础上依然各有特色。希望这篇文章能为你的选车过程提供一些参考,你喜欢哪一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