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守护全家健康 四款带空气净化功能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0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内饰综述


  宋MAX采用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简约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占据了视觉的中心,并且集成了绝大多数的车内操控功能。新款宋MAX还将中控屏升级为10.1英寸或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Pad,功能更加丰富。

  嘉际的内饰基于“全景时空”设计理念打造,环抱式的中控台搭配金属拉丝的面板以及镀铬饰条,层次感较强。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不错,并支持三种样式变换,科技感十足。

  传祺GM6的内饰延续了外观大气稳重的风格,贯穿中控台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了宽敞的视觉效果,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中控台采用大量皮质包裹,配合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以及缝线工艺彰显出了不错的档次感。

  上汽MAXUS G50的内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红色缝线,展现出年轻富有活力的风格。中控面板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中间区域还设计成了类似于打孔真皮的视觉效果,看上去相当具有档次感。

  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常用的导航功能。其中当属宋MAX的屏幕最为智能领先,不仅支持本地车载互联,还可以拓展应用;嘉际的12.3英寸中控屏采用横向布置,内置高德导航,并且可以通过4G联网实现在线播放音乐、查询路况信息等功能;传祺GM6搭载了祺云智能系统,可实现在线音乐/电台等功能,并且还支持较为实用的CarLife功能;上汽MAXUS G50配备了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屏幕内置斑马智行2.0系统,除了拥有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主流功能,还支持在线支付、上网冲浪等网联功能。

  配置方面,宋MAX、吉利嘉际和传祺GM6整体配置水平较为接近,在灯光、便利性以及舒适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嘉际为前排乘客提供了比较完善的舒适性配置,包括主/副驾驶腰部支撑调节和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宋MAX提供了9个喇叭,车内音响视听效果更好。传祺GM6则配备了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和座椅,驾乘舒适性更好。相比之下,采用定制化模式的上汽MAXUS G50在音响和灯光等配置上要略逊于其他三款车型,不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HUD抬头数字显示和后排小桌板。空调系统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自动空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空气净化功能以及PM2.5过滤装置,可以迅速净化空气,确保车内乘员健康呼吸。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2月19日起,嘉际车主还可以免费申请更换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病毒及细小颗粒物的过滤能力更强。

  内饰小结:

  四款车的内饰造型基本都采用了各自品牌的家族式设计,不同的是宋MAX、嘉际和上汽MAXUS G50三款车都主打年轻时尚的设计,而传祺GM6明显更偏向于大气风格。配置方面,四款车都配备了最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便利性配置,最关键的是空调系统还配备了实用的空气净化功能,为车内乘员提供清新洁净的空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