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说混动更香 选威兰达还是皓影?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16 10:08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都说混动车型“更香”,那么20万出头买混动SUV,锁定日系合资SUV,威兰达双擎和皓影锐·混动车型,究竟怎么选呢?这一期《买车不纠结》直接来个双车对比,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靠谱的参考。

  混动车型在国内发展了多年,但哪怕是如今成本控制得很好的前提下,入门价依然要比普通的燃油车型贵上3-4万左右,大家赚的钱都来之不易,为什么要多花几万选混动车型呢?

  首先,混动车型在电机的支持下,传统燃油车最为费油的起步阶段,能有效被规避掉,因为电机随时都能输出最大扭矩,不用等待发动机转速上来就能完成起步。此外,在怠速期间,混动车型可随意停止发动机工作,减少无谓的燃油消耗。

  因此,无论是皓影还是威兰达,我们都可以看见官方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都在百公里5L以下。实际日常开,两车也都不难开出百公里4L左右的成绩。

  而电机随时都能输出最大扭矩,这意味着加速阶段在电机的帮助下,可获得更为酣畅淋漓的加速感,而且受电机的输出特性影响,整个加速过程还会变得更柔顺、更丝滑,这种体验在4S店简单试驾一下就能感觉出来。建议在传统燃油车和混动车之间犹豫不决的消费者,不妨到店试试。

  最后一个优点就是混动车型由于还搭载了一套电机系统,车身重量会偏重,但是这反而更有利于降低重心,带来较为沉稳扎实的底盘表现,而且在电机高扭矩输出的帮助下,混动车型开起来依然很灵活,不显笨重。

  威兰达本身与RAV4荣放属于“姊妹车型”,在TNGA架构下完成换代后,底盘操控及车内配置丰富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像是TSS智行系统(含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等功能)这样的配置,在除最低配外就开始有配备。

  此外,威兰达双擎车型还提供E-Four电子系统选配,虽然对于越野能力的帮助不大,但是在后轴多加一台电机帮助输出后,可以呈现出近似后驱车的驾驶体验,乐趣有所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的混动系统基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开发而来,排量更大,在日后维护方面,广汽丰田推出的电池无忧计划也扫除了不少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