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T 9AT/有4驱 开拓者动力底盘信息曝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3-16 08:52作者:张超编辑:赵月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定位于中大型suv,将成为品牌下的新旗舰suv。据最新消息,该车诞生自通用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将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变缸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变速箱;底盘装配了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副车架。另外,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全球车型来到中国

  雪佛兰blazer开拓者可能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有些陌生,但其实这款车早在2002年时候就已经被引入国内,但在2005年就宣布停产了,开拓者是一款海外知名的suv车型,1969年公司在美国市场推出开拓者四轮驱动多用途运动汽车,也就是初代blazer。2018年,全新一代雪佛兰blazer重新亮相美国市场,并在2019年初正式上市,分为rs版本和premier版本。

  别克有昂科旗,凯迪拉克有xt6,那么同样作为上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也必须有对应车型,雪佛兰开拓者的推出也让雪佛兰在国内suv阵营从小到大基本布局完备,并能满足消费者不同年龄不同用途的购车需求。

  动力底盘实力不俗

  平台及底盘方面,开拓者与凯迪拉克xt6均诞生自通用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新车配备了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和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副车架,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能;此外,另有四驱车型可选。

  发动机方面,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2.0t变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该机器可以根据工况实时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和两缸模式间自如切换。同时,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74kw/5000rpm,最大扭矩是350nm/1500-4000rpm。

  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通用自产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与更细密的挡位分布,换挡平顺舒适,行驶至95km/h即可切入9挡,更具实际意义;加上自动启停功能的加持,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雪佛兰为这套动力总成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服务,相当厚道。

  rs和redline两种设计风格将满足不同性格的消费者审美,从外观来看,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细节以及颜色的点缀上,redline系列在外观上相比rs版本显得更加平和一点,虽然不如rs酷,但能给人一种更加内敛的亲和力,通过红色专属套件来凸显身份,设计上充满活力也显得十分运动。

  在尺寸方面,国产版则比海外版略有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32mm,轴距达到了2863mm。

  在该细分领域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则非丰田汉兰达莫属了,从车身尺寸来看,开拓者足足比汉兰达大了一圈,此外福特锐界和本田冠道/ur-v也是潜在的劲敌。

  内饰强调舒适性与功能性

  内饰设计借鉴了科迈罗的一些元素,双圆形空调出风口布置的位置比较靠下,而粗壮的四幅式方向盘颇有皮卡车型的粗犷风格,契合开拓者的设计味道。

  开拓者提供了redline尚红系列与rs系列两种内饰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中, redline尚红系列内饰时尚动感,车内座椅及内饰多处采用红色缝线进行装饰,活跃了车内氛围;rs系列内饰更显运动气息,除了遍布车内多处的红色缝线外,还将空调出风口涂装成红色,并且加入了rs专属徽标,车内的战斗气息更加浓厚。

  内饰设计融入了诸多人性化的科技配置。双炮筒仪表盘配以8英寸液晶显示屏组合,同时搭配红色指针极具战斗气息,10英寸中控大屏运用了悬浮式设计,配合合理的屏幕倾角能有效避免阳光干扰,屏幕下内置了全新的mylink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

  座椅布局方面,开拓者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规格,其中,七座版采用了“2 3 2”的座椅布局设计,前排座椅具备加热与通风功能并支持十向电动调节。第二排乘客拥有领先同级的腿部空间,座椅前后滑动距离可达25cm,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同时,也为二、三排乘客带来了灵活且充足的腿部空间。

  行李空间方面,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新车拥有容积为222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通过后备箱一键电动翻折按钮将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扩展至883l—1970l,能够胜任大型物品的装载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