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系发力 盘点2019年豪华品牌纯电动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1-20 09:34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奥迪Q2L e-tron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

  售价区间:22.68-23.73万元

  2019年,奥迪还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另一款纯电车型——Q2L e-tron。作为一款小型SUV,奥迪Q2L e-tron不像奥迪e-tron那样高高在上,拉近了豪华电动车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这款车与自家大哥一样,同为“油改电”模式下的作品。不同之处在于,Q2L e-tron可以看作Q2L的电动版,而没有像奥迪e-tron那样独立为新车系。

  奥迪Q2L e-tron继承了Q2L燃油版的整体设计,以大量的平直线条来塑造年轻进取风格。细节处增添了e-tron家族元素,半封闭中网采用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专属的L形日行灯提升了车头辨识度。

  C柱采用高对比度撞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并带有e-tron徽标,以凸显新能源身份。

  奥迪Q2L e-tron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与燃油版相差无几,并没有因为增加电池组而影响造型比例。

  Q2L家族在奥迪产品线中扮演入门角色,不过内饰质感依旧符合豪华品牌水准,良好的工艺品质给人以精密的印象。只不过与奥迪e-tron相比,Q2L e-tron缺少一些独到的内饰设计,只是在燃油版基础上针对换挡杆、缝线颜色等细节进行了微调。

  奥迪的全液晶仪表是业界标杆级存在,画质细腻,界面简明,功能丰富,并且各种模式区分度足够高。MMI多媒体系统依然停留在上一代,采用旋钮+手写板的的操作方式,不支持屏幕触控。

  奥迪Q2L e-tron相比海外版Q2进行了加长,后排腿部空间小幅提升。座椅填充物偏硬,侧重支撑性的设定对短途乘坐不是很友好,优点是长途不容易感到疲劳。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中间通道可以单独打开,方便从后排取放物品。

  奥迪Q2L e-tron搭载39.7kWh的动力电池系统,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65公里,百公里耗电量13.9kWh。在直流快充模式下,Q2L e-tron充电至80%耗时约36分钟。

  电驱模块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290Nm,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时间为3.7秒,最高车速150km/h。由于电池组重心更低、更居中,所以Q2L e-tron的车身重量平衡优于Q2L燃油版,对操控性有着积极的影响。

  车型总结:奥迪Q2L e-tron的优缺点都很明显,长处在于品牌、设计、驾控,不足则主要体现在空间和续航方面。同等价格下,实用性和续航能力是核心痛点,而在这两方面优于Q2L e-tron的产品有很多。这款奥迪入门电动车更像是一个过渡产品,只有解决了续航问题才能真正有所作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