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奥迪e-tron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随着智能化浪潮不断冲击,如今众多的汽车品牌都被卷入了“智能车机系统”的装备竞赛,而作为传统豪强BBA之一的奥迪自然也是如此。不过,与那些近年来才逐渐开始重视车机系统的品牌不同的是,奥迪在这方面可谓是拥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MMI(Multi Media Interface)系统是“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的英文缩写,该操系统作于2004年正式推出,最早搭载于当年的奥迪A6车型上。

  多年以来,MMI系统历经多次更新迭代,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是奥迪基于安卓平台专为国内用户开发的产物,于2020年推出,现已广泛应用于奥迪品牌旗下车型之中。那么,这套基于安卓平台打造的最新一代MMI系统是否能够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是否跟上了时代的快速发展?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奥迪e-tron Sportback搭载的MMI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奥迪e-tron Sportback采用了家族经典的“三联屏”设计,对于整体科技氛围的营造相当到位。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完全内嵌式的设计与仪表台融为一体,分辨率更是肉眼可见的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一些特定情况下,会出现轻微的反光现象,比较影响观感。中控屏同样采用内嵌式设计,10.1英寸的大小个人感觉正合适,略带一定的倾角,日常操作及查看内容都很舒服,并且几乎没有反光的情况。下方的8.6英寸屏幕在功能性方面其实更像是一个触控板,主要负责空调控制以及手写输出的写字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