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系发力 盘点2019年豪华品牌纯电动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1-20 09:34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2019年的中国汽车行业并不平静,市场似乎还沉浸在早些年茁壮成长的惯性中,面对寒冬腊月般的萧条气息一时难以适应。从整体来看,2019年车市延续了2018年的低迷态势,乘用车新车销量同比下滑7.4个百分点。在这样的车市大环境下,依旧有两个细分市场脱颖而出,逆势取得正增长,其一是纯电动车,其二是豪华品牌。巧合的是,豪华与电动之间的碰撞在2019年显著升温,多款豪华品牌纯电动车来到中国消费者身边。

  传统豪华品牌在高端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力,让这个原本由特斯拉主宰的市场泛起了火药味。其中,德系品牌的动作最为频繁,奥迪e-tron、奥迪Q2L e-tron、保时捷Taycan和奔驰EQC赚足了消费者眼球。来自北欧的Polestar则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Polestar 2。特斯拉也不甘落后,万众瞩目的Model 3先后进口并实现国产,价格门槛大幅降低。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新车对豪华电动风有着怎样的诠释。

  奥迪e-tron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

  售价区间:69.28-82.86万元

  奥迪e-tron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SUV,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技术层面脱胎于燃油车架构。从命名不难看出,奥迪e-tron并不依附于某个原有车系,而是一款具有革新意义的车型。某种程度上,奥迪e-tron既是对传统的继承,又开启了全新篇章,重新诠释了该品牌的科技豪华理念。

  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电动车,e-tron既有开拓创新的设计,同时也体现了对品牌传统的继承。外观造型延续了奥迪家族风格,散发出浓厚的德意志机械质感,半封闭格栅、黄色卡钳等细节则凸显了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不规则状的贯穿式尾灯与大灯造型相呼应,具有较高的辨识度。由于车身相对低矮,所以视觉效果比同级别SUV更显低趴,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和都市气质。

  奥迪e-tron定位于中大型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为2928mm,最小离地间隙则为170mm。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全系配备空气悬挂,支持高低和软硬调节。

  内饰部分,奥迪e-tron使用了许多直线元素来勾勒层次感,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装配工艺一如既往地精湛。四辐式方向盘造型独特,不过多功能按键并没有标新立异,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

  三块屏幕(全液晶仪表、多媒体屏幕、功能区屏幕)的组合显著提升了科技感,中控区域的两块触摸屏带有振动反馈,与全新一代A6L、A8L等车型如出一辙。电子挡杆经过了重新设计,操作时阻尼顺滑而有机械感。

  到了这个级别,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自然都不是问题。奥迪e-tron的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对身体的贴合效果良好,乘坐感受比较放松。

  奥迪e-tron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95kWh,工信部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为470公里。使用直流充电时,需要约40分钟将电量充至80%,同时还支持11kW交流充电。

  该车装备前后双异步电机,可以实现e-quattro电动四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65kW(360Ps),最大扭矩为561N·m,在boost模式下可提升至300kW(408Ps)和664N·m,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5.7秒。

  车型总结:此前特斯拉Model X是高端纯电SUV领域的唯一选择,然而较为寒酸的内饰难以满足高端用户需求,如今奥迪e-tron凭借富有科技感的豪华内饰填补了市场空白,产品力不容小觑。奥迪e-tron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未来将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售价有进一步下探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