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到底谁能赢得老板的心 A6L/5系/E级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1-07 09:43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在国内豪华汽车消费市场,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强争霸的局面形成已久,三者的竞争一直处在你追我赶的状态。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领域,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是目前ABB三家的主力车型,从它们的销量表现就能够很直观的看出三家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对比,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此次参加对比的车型分别是一汽-大众奥迪A6L 45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后简称A6L)、华晨宝马5系 530LixDrive M运动套装(后简称5系)和北京奔驰E级 E 300 L 运动豪华型(后简称E级)。

  A6L的外观风格年轻了不少,六边形进气格栅更扁平化,配合两侧的侧进气口让车头充满了攻击性。虽然整体轮廓与老款比较接近,但是勾勒的线条更加锋利,给人一种年轻、时尚、动感的感觉。

  5系的造型比上一代车型更为年轻、运动,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它还提供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外观风格有所区别。此次选择对比的车型配备的是M运动套装。(如未作特殊说明,文中配图均为2019款530Li xDrive M运动套装)

  E级与前两位对手不同,外观设计主打优雅、动感,周身采用圆润、流畅的线条勾勒,整体造型与S级有几分相似。但是C级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让人不免觉得有些审美疲劳。

  此次对比的A6L配备了S-Line套件,外观攻击性更强,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锋利的大灯和下方的大尺寸进气口造型非常犀利,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也将其外观运动感塑造的非常到位,这无疑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5系的前脸线条丰富,很有视觉张力,双肾式进气格栅内部为竖条设计,四周的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融合,整体感很强。

  此次对比的E级同样配备了运动套件,经典的立标被放置在中网处,看上去少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份大胆。

  作为“灯厂”的奥迪在A6L的灯组造型上没少下功夫,多边形的大灯组棱角更加锋利,三道日间行车灯巧妙地勾勒出大灯的轮廓,值得一提的是,A6L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

  六边形天使眼大灯是5系上最具辨识度的特征之一。

  E级的大灯轮廓与车身线条一样,非常圆润,两条日间行车灯将大灯分为两部分,并勾勒出车灯的轮廓,辨识度很高。

  A6L车侧采用多条分层式腰线设计,配合大尺寸轮圈,让它看起来更具力量感与肌肉感。而修长的车身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变得不协调,相比5系和E级显得更加紧凑,线条不拖沓。

  5系的车身侧面造型更显优雅修长,从前后门所占面积的比例也可以看出,5系对后排乘客还是很重视的。

  相比另外两个对手,E级的侧颜就更圆润了,整车几乎没有棱角。

  A6L的外后视镜造型十分动感,扁平的设计配合锋利的线条,与车身的运动感完美契合。当然,后视镜上不仅配备有转向灯,还安装有为全景影像提供服务的摄像头。

  5系的双色运动后视镜上集成了LED转向灯,全景摄像头并非标配,需要单独选装。

  E级的后视镜也采用双色设计,上面集成了转向灯和全景摄像头。

  A6L上的20英寸双五辐双色轮圈为运动感增色不少,选用的尺寸为255/40 R20倍耐力P ZERO轮胎也为操控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5系配备尺寸为前245/40 R19、后275/35 R19倍耐力P7缺气保用轮胎,多辐双色轮圈样式十分动感。

  E级的5辐轮圈尺寸仅为18英寸,是三款车中最小的,轮胎选用245/45 R18的倍耐力P7缺气保用轮胎。

  A6L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竖状晶体状尾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两侧灯组通过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层次感也更为明显。

  5系的车尾造型非常简洁精干,不过M运动套件的黑色下包围与车身搭配显得不太协调。

  E级的车尾非常圆润,尾灯内布满了鳞片一般的反射块,实现了不规则的漫反射效果,这也是E级上最亮眼的设计之一。

  外观部分总结:经过一番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三款车有着完全不同的外观和设计取向。5系是三款车中最注重运动感营造的车,但是车尾的设计显得有些“虎头蛇尾”;E级有着三款车中最修长的线条和优雅的身姿,但是家族化的设计让人有些审美疲劳;而A6L则一改从前沉稳的路线,用丰富且犀利的线条营造出更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与科技感,虽然车身进一步加长,但是充满力量感和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却让它看起来更加紧凑,更富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