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胜达/锐界/汉兰达 谁的空间表现更出众?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时间:2020-01-03 09:32作者:刘腾编辑:王雨

  对消费者来说,在选择家庭用车时,不仅要求动力不将就,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配置也要丰富,让全家出行生活更为便捷安全。其实,对于家用车来说,最重要还是内饰空间的表现,舒适大空间既满足全家出行的乘坐和装载需求,又能给予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这是消费者在购车时极为看重的方面。作为家用su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长安福特锐界、广汽丰田汉兰达,谁的空间表现更出众呢?

  内饰空间对比

  从这三辆车的车身尺寸来看,第四代胜达因车长的优势,轴距达到2865mm,在纵向空间上更具优势,而汉兰达和锐界因车宽更长的原因,则在横向空间上更占优势。不知三者的内饰空间表现是否因轴距和车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呢?

  环抱对称式的设计风格、造型规整的中控台使第四代胜达的车内稍显沉稳,不过10.25英寸大小的悬浮式触摸大屏,加上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使其充满科技感。座椅布局上,第四代胜达采用了同级独有的“2 2 2”式6座布局。前排拥有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支持主驾座椅10向调节,副驾配备老板键,支持座椅电动8向调节,便利舒适;得益于2865mm的轴距,二排乘坐感受如行政座椅般舒适,且二排设置了独立座椅扶手,左右座椅两侧分别配备了“一键walk in”,按键后二排座椅可折叠前移,后侧围提供手扣设计,为出入第三排提供极大便利;第三排设置了电动座椅调节、独立空调出风口、独立空调调节功能,配备独立水杯架,颇为贴心。此外,行李厢设置了二排座椅一键折叠和三排座椅一键电动折叠/展开的功能,同时第三排座椅折叠时新增防夹功能,驾驶员可以触控中控屏幕遥控折叠/展开第三排座椅,使用便利;同时,在第三排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达591l。

  对称式布局、纯黑配色加银色装饰条,锐界2020款的内饰透露一股简洁气息,10.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8英寸的竖状中控多媒体屏,使车内也不缺科技感。锐界2020款提供5座以及7座车型供选择,车内的可独立调节座椅、座椅中间的扶手箱、搭载的b&o音响系统、无线充电以及配备的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放平/还原等功能,让整个乘坐空间灵活舒适。且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能得到2039l的容积行李空间,可见储物空间表现也很不错。

  汉兰达内饰风格走保守沉稳路线,中控台布局繁琐。较于目前的其他车型来说,汉兰达整体内饰设计和做工有些老套,但就操作来看,实用性还是很出色的,其10.1英寸液晶仪表盘可视面积大,触控反应顺畅。汉兰达座椅采用2 2 3布局,其中,第二排的空间可以说是表现完美,但受轴距影响,第三排的坐姿没有特别舒适,但也够应付一般的用车场景。值得好评的是,不管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中央地台都完全没有凸起。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除了可以完全折叠放平外,还可进行4/6分割折叠,这也让汉兰达拥有了很好的空间利用率,行李厢容积也很可观。

  外观设计对比

  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采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整体外观运动前卫。前脸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视觉上很霸气犀利。银色镀铬装饰饰条连接两侧日间行车灯,下方两侧的示宽灯,看上去炯炯有神,富有活力。车侧的腰线一直从前脸延伸到d柱,打造出修长流畅车身线条。车身尾部颇为宽大,左右相连的led尾灯增添了尾部的辨识度,且“santafe”标识和银色底护板更添质感。

  锐界2020款采用双系列外观设计,整体外观设计给人沉稳实在之感。运动系列车型在前脸上采用了熏黑的蜂窝式中网,led大灯和l型的雾灯设计极其犀利有神。前脸下方的包围也给前脸增添了不少线条,极大提升了前脸运动感。而豪华系列车型的前脸设计则与运动系列有所不同,其采用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配以四个横幅镀铬饰条,加上全led大灯,使前脸更加霸气。车侧则尽显美系肌肉感,线条突兀凌厉。车尾给人饱满之感,后风挡下方的黑色饰板连接两侧尾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也营造分明层次感。

  汉兰达外观设计则颇为简约,前脸梯形进气格栅搭配增厚的前保险杠,凸显大气之感。汉兰达还提供三种不同的中网造型,消费者可个性化选择。汉兰达车侧灵动流畅腰线打造修长视觉感;车尾也很简约,布局简明没有多余的层次线条,led组合灯加上流线型凸灯角,使其更具辨识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