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主编评车:星途LX 感受发自深处的豪华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11-06 09:21编辑:王厅

  拿到星途试驾车的这一个礼拜正好去会了两位朋友,有一位是做二手车内容的媒体人,还有一位是我们的汽车编辑同行,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LX实车,也是第一次坐进星途LX的车内,第一反应都是:这内饰质感不错啊!

  他们说的“不错”,是不由自主说出口的,对于阅车无数的他们来说,能说出不错,自然这台车的品质是超越期待的。不光是样子好看,用料的考究,屏幕的清晰度,这些都被他们看在眼里。

  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到星途LX,第一次看到它时,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这是造型最接近造车新势力的汽油车。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星途大海,有无限的遐想空间。设计上的突破对于一个传统车企来说是巨大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设计风格,以至于下车之后都会回头端详一番,这次我找来了车讯部主编周子敬老师,让他来聊聊这个新车给他的印象怎么样。

  周子老师是我的领导,同时也是一位顾家的奶爸,虽然自己的座驾是一台纯电动车型,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汽油车爱好者。“星途LX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我知道它是由前BMW设计师现奇瑞全球首席设计总监Kevin Rice领衔设计的,你看它前脸横贯式的LED光带,不仅精雕细琢,更能看出它所代表的智能感”。

  “除此之外,镀铬装饰中凸起的EXEED英文LOGO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点,它显得非常低调有内涵,没有过分的设计,而是很本真的采用英文字母做LOGO,对品牌整体调性做了非常好的铺垫。”

  “下方的设计也非常有意思,很少有厂商会这样设计,一层层的格栅循序渐进,层次感非常强,与传统的整体式进气格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设计很有未来感。”

  对于侧面的设计,周子老师同样褒奖有加,“黑色轮眉显得很狂野,与橙色车身的对比很强烈,这是典型的SUV设计风格”,“侧面的线条比例非常好,尤其是车窗周围的镀铬装饰条,从前到后慢慢扩散,然后到D柱位置开始缓缓收紧,设计的非常优雅,是车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腰线与门把手一条线,这样的设计更能凸显出侧面的层次感,并且把腰线位置上移,看起来更加浑厚有力,肌肉感强烈。”

  走到星途LX的车尾,周子老师对贯穿式LED尾灯更加感兴趣,外表熏黑的灯组加上LED灯带和灯光矩阵的设计是很值得细细品味的,对于一台定位年轻的SUV来说,这种视觉上的冲击是非常吸引人的,“跟别人不一样,让别人感到新鲜”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感觉,这台车能做到这一点。

  周子老师认为,鲜亮的颜色更吸引年轻消费者,更何况是设计如此超前的SUV,简直就是年轻消费者的收割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