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崭新的北欧风情 沃尔沃V60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内饰:崭新的北欧风情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沃尔沃V60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相信大家对该设计语言已经有所了解,XC60、XC90以及S90上都有所运用,展现出浓郁的北欧风情。反观老款车型,可以说与新款车型不像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中控部分还是古老的电话按键样式,液晶屏尺寸也较小。

  新车采用了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采用钢琴烤漆材质,看上去更有档次感。同时,真皮包裹触摸手感甚好,让人爱不释手。

  12.3全液晶仪表盘与沃尔沃XC60上的那套一致,操作流程也是相同的,科技感有较大提升。虽然老款仪表盘的设计目前来看也不算太过时,且运动感十足,但全液晶仪表才是当下的潮流趋势,与时俱进势在必行。

  中控9英寸屏幕与全新沃尔沃XC60上的一致,同时,空调出风口也被移至屏幕两侧,造型更加精致。该屏幕内部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如导航、蓝牙、苹果CarPlay、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座椅调节均有所配备。而老款车型不仅屏幕尺寸较小,且内部UI也很老套,功能方面也只是配备一些基础功能,显然已无法满足当前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个人比较喜欢现如今沃尔沃所运用的旋钮式一键启动,不仅造型十分精致,点火方式也颇为独特。老款车型虽然是常见的按键式,但下方配有储放钥匙的专属钥匙孔,个人同样喜欢,两者都十分个性化。

  新车内饰配置相比老款车型要有着质的飞跃,新车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数字显示、皮/翻毛皮混搭座椅、主/副驾驶座椅1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电动记忆、9英寸中控屏、苹果CarPlay、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实用性大幅度提升。反观老款车型,哪怕是顶配车型也并没有配备后排独立空调和PM2.5过滤装置等,对于后排乘客显得不是很友好,配置方面也仅能满足基本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