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重返销冠还要靠优惠?奥迪A6L竞争力分析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09-26 09:50作者:许航 编辑:王厅

  奥迪A6L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相信不用描述大家也都知道,无论从形象、口碑还是用户量来说,它都能称之为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霸主。但从去年开始,奥迪A6L迎来了更大的挑战,霸主地位也渐渐被奔驰E级和宝马5系夺走。

  以往A6L的官车形象在上一代车型上已经被打破,由于大幅优惠所以也收到了大量个人买家青睐。上一代车型的产品末期,巨大的优惠力度让A6L迎来了销量的高潮,在井喷式销量增长过后,产品的老态逐渐显露,因此第八代车型的到来也显得尤为重要。不过新一代A6L从年初上市到现在,整体销量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差了很多,不少人说奥迪A6L目前的优惠幅度还是太小,如果再扩大一些销量还会上去。以目前北京市场为例,奥迪A6L的优惠幅度大致为4-5万元,甚至还没有宝马5系优惠力度大,当然价格战是奔驰E级从来都不参加的。

  综上所述,大家对于奥迪向来擅长打价格战换销量的做法都已经有所认知了,所以就算没有对比产品,在心里也给奥迪挂上了标签。下面我们就不再谈论A6L目前的价格问题,从产品角度出发看看这代A6L在同级中的产品力是否可以脱颖而出。

    摆脱固有形象,奥迪已经为A6L进行了全面创新

  近几年BBA的轮番换代,奔驰是最先将产品线全部更新的品牌,而宝马是第二位,在2017年宝马推出了全新一代5系之后,宝马在C级市场就迎来的爆发期,老款5系一度凭借着换代带来的巨额优惠走上了同级销冠,而新一代5系的销量也一直保持着与上代A6L差不多的水平。而奔驰E级和宝马5系又将两大品牌的特点代表的十分鲜明,如果奥迪再不把当家的科技感贯彻到新车上,那么也就显得没什么新意了。不得不说两位对手的换代也一定程度上给奥迪的工程师带来了压力,而且奥迪A6L在中国市场的意义又是特别重大,所以容不得奥迪的设计师和工程师犯错。

  这代A6L相比上代车型在风格上带来了巨变,实车看起来也更像老大哥A8,高档感更强,全面科技化的升级和转变也影响着它的受众群体。

  奥迪A6L设计师将整个前脸设计的更加扁平低矮且角度更加锋利,如此一来运动范就自然而然的呈现出来。车身姿态更为紧致且与A8,甚至A7都拥有不同的是视觉效果。A6L的车身尺寸为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除宽度外,其余参数都没有5系大,再加上实车看起来相对比较低矮,就导致它看着确实没有5系那么壮硕,这可能也是影响销量的一部分原因了。

  奥迪的“灯技”是有口皆碑的,棱角分明的设计语言倒是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在全新一代A6L身上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顶配与低配一致。

  A6L推出了12个配置车型,但其实同配置被对半分为“致雅型”与“动感型”,换句话而言就是A6L只有6个配置版本,只不过都有普通版与运动版。普通版的雾灯、轮毂以及尾部装饰件的造型会更加沉稳一些,而运动版则夸张一些。

   如果你喜欢科技感,那A6L的车厢一定是你的菜

  这代A6L的车厢设计与A8L继续保持一脉相承,三屏设计是这代产品车内部分最大的亮点,基本完全取消了中控台上的实体按键,座椅、空调等常用功能操作都融合进了挡把上方的触控屏中。

  前排三大块屏幕,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位置一块10.1英寸屏幕(主要负责导航、多媒体及车辆设置等)、下面一块8.6英寸屏幕(主要作用就是取缔物理按键,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以及手写板功能)。三块大屏分工明确,流畅度、反应速度以及屏幕的色彩还原度都很有高级感,如果你很在意车机内的UI设计,奥迪能给到你的感觉一定是最棒的。

  细节的材质和做工这些都不用多赘述,质感和5系、E级打的不相上下,亮银色金属材质的加入也让车内变得更有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