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XC60对比奥迪Q5L 中型SUV谁更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29 09:27作者:戴海峰编辑:王厅

    (二)内饰对比

  说完外观,我们在进入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的车内,来看看这两款车对科技豪华有着怎样的不同演绎。

  沃尔沃XC60保持了沃尔沃一贯的北欧风格,简约而不简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造型饱满手感细腻。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显示信息丰富,并且科技感十足。9英寸立式中控屏内部集成多项功能,实现更加多维的车机互联用车体验。

  奥迪Q5L的内饰采用极简内饰设计风格,所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8.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而在做工用料方面,全新奥迪Q5L也使用了不少软质材质包裹车内人员触手可及的位置,还是能够带来不少品质感的。

  在内饰布局上,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都配备有全液晶仪表和彩色中控大屏,科技和豪华的氛围都营造的不错。但我更喜欢沃尔沃XC60的立式大屏,相较奥迪Q5L的传统的悬浮式屏,沃尔沃XC60的立式大屏要更加新颖,并且人机互联的形式更多,不论在科技感还是豪华感上都更有档次。

    (三)配置对比

  如果说外观内饰风格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主观对比的话,那两车配置的对比就是用事实说话的客观较量,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在配置上都有哪些差异。

  从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的配置差异对比我们能看到,两车均配备有安全侧气帘,但沃尔沃还独有的配备有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并且沃尔沃XC60还搭载有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涵盖了对向来车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道路偏离预防系统以及盲点信息系统。我们前段时间看到在路口自动紧急避让“鬼探头”车辆并回到原行驶道路的惊险视频正是沃尔沃City safety系统发挥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这套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XC60全系标配的。除此之外,T5及以上车型标配的Pilot Assist领航驾驶辅助功能为车主行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