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XC60对比奥迪Q5L 中型SUV谁更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29 09:27作者:戴海峰编辑:王厅

  对于城市中产阶层来说,购车时车型的选择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因为他们需要很好的平衡高速发展的事业和陪伴家人的难题。空间更大、外形稳重大气、通过性能更强的SUV车型貌似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精心挑选了两款落地50万元左右,在各个方面都能满足中产阶层消费者需求的中型SUV车型,它们是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通过对比看看究竟哪家更强。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本次选择了两款官方指导价相接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2020款沃尔沃XC60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下文统称沃尔沃XC60),以及2018款奥迪Q5L 45 TFSI 尊享运动型(下文简称奥迪Q5L),它们的官方指导价具体如下:

    (一)外观对比

  沃尔沃XC60基于SPA平台打造,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标示性的盾型进气格栅和“雷神之锤”样式的前LED灯组造型不仅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同时彰显出沃尔沃优雅、稳重、低调、豪华的品牌气质。

  奥迪Q5L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六边形进气格栅不仅尺寸更大,棱角也变得更为分明。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不仅使全新奥迪Q5L的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整体风格略显老气。

  车身侧面,沃尔沃XC60延续了经典的造型设计,在细节之处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头部俯冲感更加强烈,尾部线条层次感也更加丰富,运动感更强。

  奥迪Q5L侧身线条流畅,加长的88mm轴距 完全投入到后门位置。从车身比例上来说,全新奥迪Q5L并没有因为加长而变得不协调,但也只能说中规中矩。

  沃尔沃XC60的尾部线条层次感也更加丰富,通过更多富有力量感的线条使用,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凌厉,运动感十足。后灯组造型依旧使用标示性的“维京战斧”造型,内部采用LED灯源,夜晚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尾部造型方面,奥迪Q5L采用了更多平直硬朗的线条,车尾造型减少了上一代车型的臃肿感,可以肯定的是在年轻化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只是力度还可以更大一些。

  外观方面,沃尔沃XC60和奥迪Q5L有着明显不同的风格,加长后的奥迪Q5L在车身尺寸上能够讨到不小便宜,而沃尔沃XC60也凭借经典的“雷神之锤”和“维京战斧”等元素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并且我个人也更青睐于沃尔沃XC60这种内敛的豪华风格、不怒自威的气质,相比之下奥迪Q5L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