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更具性价比 新/老轩逸配置价格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18 09:36作者:熊飞编辑:王雨

  性价比新轩逸·经典更吃香

  虽然每次说新车都要先提产品力高了多少,但这都是虚头巴脑的东西,见真章的还得落实在配置和价格上。新轩逸·经典目前在售的有四款车型,分别是1.6XE 手动舒适版、1.6XL 手动豪华版、1.6XE 自动舒适版、1.6XL 自动豪华版。最高配的1.6XL 自动豪华版优惠两万五之后,裸车价格为9.36万元,这还够不上新一代轩逸入门级配置的售价。

  新一代轩逸要比新轩逸·经典在动力和车身尺寸上占优势,对于这类全系车型都存在的配置差异,我们先列表放出来。

  接下来是新一代轩逸与新轩逸·经典对应车型配置之间的对比,看看新上市的新一代轩逸性价比能否跑赢优惠两万五的新轩逸·经典。

  1.6XE 手动舒适版 VS 1.6L XE 手动舒享版

    差价3.42万元

  显而易见,多花3.42万元不仅没能换来配置实质上的提升,后制动器的规格还降低到了鼓刹,性价比肯定是新轩逸·经典更高。

   1.6XL 手动豪华版 VS 1.6XL 手动悦享版

    差价3.72万元

  个人认为购买新轩逸·经典的用户不是很在意无钥匙启动、车联网、语音控制这些科技配置,反倒是更在意裸车价格。2019款1.6XL 手动豪华版车型全办下来预计10万元出头,这个价格比较符合新轩逸·经典购车用户的心里价位。多花3.72万元对于一台轩逸来说不是个小数字,2020款1.6XL 手动悦享版增加的配置并不够诱人,即便是我这个90后也愿意放弃颜值在线的新一代轩逸,而选择新轩逸·经典。

  1.6XE CVT舒适版 VS 1.6L XE CVT舒享版

    差价3.54万元

  和手动版本一样,1.6XE CVT舒适版和1.6L XE CVT舒享版差价同样是3.54万元,配置差异也一模一样,性价比不用再说了吧。

   1.6XL CVT豪华版 VS 1.6XL CVT悦享版

    差价3.63万元

  新一代轩逸的1.6XL CVT悦享版相比新轩逸·经典的1.6XL CVT豪华版又增加了四款配置,而且差价还有所回落,达到3.63万元,舒适性配置增加了不少,但是在主被动安全部分提升不大。新一代轩逸上的所有同级独有的科技配置,像是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等,都还没出现。这两款车型间的对比也没有突出新一代轩逸的优势,反倒更像是老款轩逸的配置升级版,如果是这么想的话,花3万块升级这些配置性价比并不高。

  其实拿新、老轩逸作对比有点不公平,毕竟不是一个平台上的产物,自然配置也就千差万别,不如把老轩逸也就是现在称作新轩逸·经典的车型当做是新一代轩逸的入门级配置。

  我个人认为新一代轩逸和新轩逸·经典算是两款平行的产品,对应的人群画像不一样,愿意购买新轩逸·经典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冲着优惠和性价比去的,可以说在较大的优惠面前,新一代轩逸任何配置和颜值都是暗淡无光的。而对应年轻消费市场的新一代轩逸打的就是外观和科技牌,因此在外观和科技上的附加值也就比较高了,反倒是忽略了其他配置上的性价比,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新、老轩逸都是轩逸,市场占有率才是王道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同理新轩逸、老轩逸都是轩逸。与丰田、本田玩儿的双车战略不同,日产在国内只有一家合资公司,没办法整出一对儿双胞胎。为了扩大紧凑型车的市场占有率,新、老轩逸同堂销售也就变向成了东风日产的双车战略。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轩逸终端累计销量达53.2万辆,位居家轿市场销量第一,合资非豪华品牌市场占有率为10.5%,这意味着消费者每买十台合资紧凑型轿车,其中就有一台是轩逸。车开在大街上就是最好的广告,日产追求市场占有率也不无道理。

  若新、老轩逸销量反转,那么这帮90后、00后也老了

  开头为什么说新一代轩逸上市必须得有老轩逸做靠山,原因就在于新、老轩逸的消费人群不一样。进入国内市场13年的积淀,让轩逸的形象更多是父辈的座驾,产品定位上过于老成,所以即便新一代轩逸外观更年轻漂亮,但在年轻消费者的心里还是没那么容易接受。

  就像轩逸第12代车型与第13代车型同堂期间销量表现相同,现在的新轩逸·经典肯定也是前期销售的主力军。即便是新一代轩逸给出了不错的购车优惠政策,尽可能的减少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压力,短时间内的还是不见得有新轩逸·经典卖的好。如果有一天第14代轩逸销量上超过新轩逸·经典了,那么说明我们这帮90、00后也已经到了大叔的状态。

  总结:经过一通分析,个人认为新轩逸·经典的性价比目前要高于第14代轩逸(不排除未来会有优惠),而且前期销售多半是新轩逸·经典充当主力军。大面儿上看,第14代轩逸由内到外都是新的,但是在动力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1.5T VC-Turbo引擎还有E-Power动力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何时出现在轩逸上才更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