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门车型兄弟之争 雷凌对比卡罗拉

来源:汽车频道时间:2019-07-05 09:56作者:滕叶编辑:赵月

  依照近几年南北丰田之间对立的惯例,TNGA款雷凌出现后,势必会有TNGA款卡罗拉问世,两者继续打擂台。近期,我们就试驾了新款卡罗拉,不出意料,两款车除了外观之外,高度重合。

  在外观上,全新卡罗拉比现款更加动感前卫,采用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贯穿式车侧腰线,富有立体线条感,侧面看有一种前冲之势。

  从前脸可以明显看出,全新卡罗拉更偏向于活力和运动,镀铬中网与LED大灯浑然连成一体,配合可降低风阻的梯形格栅设计,平添一丝凶猛。

  内饰方面,总体设计还是延续了卡罗拉中庸、耐看的风格,在细节上则更有TNGA的特性。如A柱宽度减小,车外后视镜后移,采用更低的风挡设计和车窗设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增加了视野,从而提高了主动安全。缝线工艺和座舱软质化的处理也相应提升了档次。

  另外,由于TNGA将全新卡罗拉重心降低,电池移动到后座下方,在带来稳定的行驶质感之余还提升了后备箱空间,与燃油车型一样达到470L,满足一家人所需。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和雷凌一样推出了两套动力总成——1.2T和双擎,皆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区别就是,汽油机配的是(模拟)10速的S-CVT,双擎配的是E-CVT。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双擎版的换挡杆采用了与汽油版车型类似的造型和操作方式,上手更容易。另外,1.2T发动机具备更宽范围的气门正时可变技术,可以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自如切换,获得了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的优异性能。更加稳定的润滑与散热设计,降低基件磨损,保持良好散热,让故障率和维护成本更低。

  个人认为,全新卡罗拉和TNGA结合在一起的最大突破就是整个底盘的升级。改进后的麦弗逊前悬架的偏心压力轴承与主销重合,转向更加精准,增加了偏心压力轴承耐久度,驾驶起来,也更平稳舒适。后悬架由扭力梁悬架升级为带纵臂的独立悬架,在行驶时更加平稳舒适,砂石、颠簸路段也能享受比肩豪车的舒适性。避震器顶部的吸震胶原来在外侧,现在放到了避震器内顶部,这样的设计让后悬架结构更加简练,后轮压缩过程也起到很好支撑性,在行驶时更加平稳舒适,从而带来比肩豪车的舒适性。另外,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还能有效改善前轮驱动转向不足,在转弯过程中,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外侧车轮驱动力增加,可以踩着油门过弯,不用担心过弯推头。

  安全方面,全新卡罗拉也不含糊。全系标配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无论驾驶经验丰富与否,车辆都会时刻提醒你的行驶状态,保持最安全的行车状态。达到了同级车中罕见的自动驾驶Level2级别,省心、省力,用更高一级的安全装备,保障用户和用户家人的人身安全,呵护每一次幸福旅程。全系标配8个气囊,主驾驶安装的坐垫气囊,可以在撞击过程中限制驾驶人身体过于向前,对膝部和下肢提供更好的保护。全系标配10项主动安全装备,在市场上简直可以比肩豪车。再加上全新的GOA车身,能最大限度保护座舱中的驾乘者。

  新车点评:

  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就是一套班子的两种形态,虽然此次雷凌先于卡罗拉上市,抢占了先手。但卡罗拉也完全有可能后发制人。按照今年的销量榜来看,卡罗拉还是高居轿车榜前三,雷凌甚至不在前十之列。可想而知,卡罗拉至少在用户接受度上要比雷凌强一些。此次只要针对雷凌做好营销策略,相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