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新老Polo对比 是加了个Plus那么简单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6-27 10:25编辑:王厅

  现款Polo上市已经有5个年头了,最新一代车型去年也在海外上市,但在国内,国产的新一代车型却被命名为Polo Plus,大众这是想玩两代同堂还是提升逼格目前不得而知。所以我们凑齐了新老两代Polo,看看新车的提升到底能不能让大家买账。(为了各位看官有更好的阅读体验,下文简称Polo Plus为新Polo,现款Polo为老Polo。)

  新Polo的车身尺寸相比于现款车型都增加了不少,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提升了气场。

  对比新车旁的老Polo,新Polo它不仅更长更宽,同时高度也有所降低,看上去更加低趴,运动感更强烈,甚至有不少人会误认为这是一辆高尔夫,让你更有理由说服你的爸爸掏钱,开回老家也更有面子。

  下面单独聊聊它们的设计。首先说下老Polo,在它上市的2011年,是大众设计语言从圆润过渡到犀利的阶段,虽然这样的设计经典的“四眼”Polo少了些个性,但却讨好了更多国人的审美。不过比起飞度、雅力士这些同级热门车,这样的设计没有什么亮点,就是胜在中庸耐看。

  新Polo无例外地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如果说老Polo只是在向犀利过渡的话,那么新款就是完全体了,除了设计风格的转变,新车的细节也更显高级,像黑顶、亮黑后视镜和扰流尾翼这些年轻人最爱的东西都配齐了看来,已经没有什么必要去跑汽配城了。

  新Polo的内饰设计终于摆脱了以往大众车的“千篇一律”。在我刚刚进入车内时就不得不带上太阳镜,毕竟金黄色的亮光塑料饰板实在过于晃眼,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此外,一摸才发现,新车的仪表台主体用的还是硬邦邦的塑料,这样的表现并没有明显提升。

  而且机械式手刹仍在继续服役,在9102年的今天,电子手刹才是大势所趋。

  这时候看回老Polo的内饰,虽然许多朋友对它的万年不变的布局厌倦不已,但是精致的做工、更细腻的搪塑材料无疑是更有质感的,优良的人机工程学放在如今也不过时,回头再来看看带Plus的后辈,这还是一辆强调高级的大众吗?

  当然,5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Polo Plus的8英寸车机大屏,涵盖了大部分时下流行且实用的功能, 除了最基本的多媒体和导航之外,像CarPlay、CarLife和语音控制这些都可以在上面找到。

  除此之外,Beats音响也出现在新车上了,在许多年轻人当中,这个品牌的红底的B字logo便是时尚的标签。大众似乎很了解他们的心理,毫不吝啬地把这个标志放在了门框和高音喇叭上,十分醒目。

  在卖出的老Polo中,大多数配备的是上古的多媒体系统,黑白屏、密密麻麻的按钮现在看来很原始,功能也比较单一,大多数时候只能听听收音机放放歌。因此许多车主们在这两年会改装新的车机系统,跟上时代的潮流。(本图上的是原厂的多媒体主机,因为车主已经对这辆老Polo改装了副厂车机大屏。)

  毕竟新Polo的尺寸是全面加大的,理论上讲乘坐空间是不会比老款差的,实际体验也是如此。

  新款的前排座椅臀点更低,因此驾驶坐姿更热血,同时头部空间也更好,更宽的车身也让前排的横向空间更大,宽敞感是ok的。此外,新车的座椅填充物软硬分布没有什么问题,对身体的贴合度,包裹感都不错。

  相比之下,老Polo的前排坐姿就比较高了,这对头部空间的影响较大,个子高的朋友们应该会觉得比较压抑。而且前排横向空间也更窄,坐进车内时还是那种小型车的感觉,即使放眼同级对比,这样的表现也是落后的。

  新车的后排空间有明显的进步,我们根据PT8-120的实测标准,测得的后排纵向空间为770mm,这样的表现已经比某些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车好了,例如昂克赛拉。而且后排座椅的坐垫并没有为了营造空间感而缩短,而且坐垫倾角也更加大,下陷感更明显,但是靠背还是偏直了一些,腰不好的老哥们就要注意这点了。

  如果说新车的后排空间还凑合,那么老Polo的后排就是惨不忍睹了,我们实测的后排纵向空间只有670mm,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车中是不入流的。除此之外,更短的坐垫、更硬的座椅、以及更陡直的靠背,这些大忌老Polo都犯上了,后排的舒适性实在不敢恭维。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的差别并不大,而且后排座椅靠背均可实现放倒,只不过老款可以4/6比例放倒,新款只能整体放倒,在空间利用的灵活程度上是退步的,这很有可能是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