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盘点2019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4款新车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9-06-25 15:51编辑:赵月

  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仅是因为国六实施、销量下滑等重大事件,许多重量级的新车选择在今年更新换代,也为突出了2019年的重要性。上半年有新3系、新a6、亚洲龙等新车的上市,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竞争激烈程度,一次次打断了消费者原有的购车计划,上半年可谓打得热火朝天。不过,下半年的竞争之激烈比起上半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大师列举了下半年最值期待的6款新车,每一款车都有让你改变原有购买计划的实力。

  加大空间,换扭力梁的新马3,你还喜欢吗?

  马3是国内比较典型的较好不叫座车型,忠实粉丝不少、口碑也不差,但销量一直都表现平平。而国产新马3的上市则可能改变这一现状,相比于现款马3有两点非常重大的改变。一是独立悬挂换成扭力梁,在很多消费者观念里,独立悬挂车型的驾驶感往往是超过扭力梁车型。

  所以不少人预测新马3的驾驶感将比现款大大折扣,会变得更加舒适的。对此番观点大师持保留一点,大师认为马自达运动感的关键是其调教,悬挂结构并非是绝对因素,扭力梁调出运动感并非不可能。新马3之所以采用扭力梁,可能是为了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也为空间进行一些让步。

  新马3的轴距空间为2726mm,从数据上相比于老款之增加26mm,似乎帮助不大。但从国外的评测视频来看,内部空间实际有很大升级,相比新一代主流a级车已经丝毫不差了。虽然这次动力并没有进行升级,但这样意味着价格可能维持现状。之前,国外网传新一代创驰蓝天-x发动机将加价不少。再加上新马3的颜值有不少的提升,其综合实力表现不亚于同级别新车。

  tnga平台加持,新丰田rav4有望重回销量宝座

  尽管tnga平台的车型已经有不少了,但每一款车型的产品力都没有让人失望。有了tnga平台加持,相信新rav4的底盘质感、操控性都会得到不小提升,甚至成为同级别中操控数一数二的存在。

  在三大件上,新rav4采用了凯美瑞同款的2.0l燃油发动机和2.5l双擎混动总成,动力数据仍然是170马力和218马力,相信调教上也没有太大差别。这两款动力总成的竞争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2.5l双擎混动总成,无论从排量、动力和表现上,都略高于cr-v的2.0l混动一点点,同级别中优势不小。

  新rav4的外观也有极大变化,硬朗有力的线条显得“man”了不少。仅从大师个人的审美角度来看,新款要比老款提升了两个台阶,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从整体实力来看,新rav4起码有着颜值、操控、动力、油耗四个方面的优势,只有最终新车的价格合适,其竞争力还是非常强悍的。

  搭载1.3t的7座suv,奔驰glb会是入门豪华suv一大黑马吗?

  1.3l排量的发动机配7座布局的suv,glb恐怕会是未来国内最迷的豪华suv。对此,很多消费者最大疑问就是国产glb会不会小马拉大车。未上市之前,让大师先用数据分析下。从申报图的情报看,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比宝马x1大了不少,如果没有特意减重的话,预计车重为1600kg-1800kg,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而1.3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分别是136马力和163马力,低功率与宝马x1基本持平,高功率差于不少。结合预计车重来看,低功率版本的glb动力水平让人担忧,尤其是7座版满载情况下,恐怕对于暴躁的老司机有着改善驾驶陋习的作用。即便是163马力的高功率版本,也并没让人引起多大期待。

  当然,搭载1.3t发动机也意味着起售价可能非常令人惊喜,按照奔驰a级三厢的21万起售价来看,glb的起售价预计在25万-27万元左右,与宝马x1的官方价持平或者略有优势。如果你想买一辆有着奔驰标的suv,不妨等等今年第四季度的glb上市。

  首次搭载48v轻混,第八代高尔夫变化极大

  尽管高尔夫不是中国销量最好的a级家轿,但每一次高尔夫的更新换代会深深影响到速腾、朗逸等销量大佬的更新。而第八代高尔夫变化最大的就是动力总成,十年未换代的1.4t发动机被全新的1.5t发动机,和全新的48v轻混技术所替代。

  大众这套全新的轻混技术,据传风格应该与丰田的1.8l双擎类似,48v主要是改善了油耗性能,以及前期的油门响应,更适应于城市驾驶环境。大师本人是非常拥护轻混技术的,能在有限的成本上,尽可能提高驾驶感受,何乐而不为。48v轻混可谓是百利而无一害,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八代高尔夫上市后的实际表现。

  写在最后

  下半年上市的新车,大多都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15万-30万级别,而且其中不乏新马3、新rav4这样的实力新车。如果你在上半年国5清库存的疯狂优惠中出手的话,不妨多等一等,也许这些新车强劲的产品力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