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外观前卫/设计新潮 最不像宝马的宝马

来源:车说万象时间:2019-06-11 10:57编辑:王猛

  新能源市场可谓风起云涌,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在这里面也有不少趁机想猛捞一笔的,当然也有不少实力派。作为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其实在很早前就开始布局了新能源车型,在2012年,宝马i3概念车亮相,前卫大胆的设计、全碳纤维的车身都让它获得了不少关注,两年之后i3实现了量产化,基本维持概念车的设计,展现了宝马超强的实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车。

  外观方面,宝马i3的设计跟当年的概念车依然十分相似,虽然是新能源车型,但是经典的双肾造型也有出现 ,不过采用的是镂空式设计,周边为蓝色镀铬,表明了新能源的身份。车灯造型十分锋利,往上提起的感觉杀气十足。车头下包围结合日间灯的倒L型设计也进一步增添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来到侧面,可以看出宝马i3的设计十分独特,车窗下沿在后半段开始凹陷,个性十足。双色的车顶与车身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门采用了对开式设计,在量产车里面这是十分罕见的,这也增加了乘客上下车的空间便利性。并且它的车体采用了是碳纤维材质,质量轻,强度高,安全性得到了保障。

  宝马i3的尾部同样非常独特,尾门为玻璃材质,车灯并未像传统的车型那样凸出车外,而是采用了内嵌的样式,融合于尾门之中,可以说相当新颖,不过后续的维修成本会更高一些。尾灯下方的贯穿饰镀铬饰条拉升了横向宽度,后保险杠的设计也不失夸张。总之,就颜值上来说,宝马i3放在今天,依然非常个性,甚至超过特斯拉,不过好不好看的话就看个人审美了。

  我们传统印象中,宝马的内饰一向会比较不如奔驰跟奥迪这两个对手,但是i3上面,可以说充分展现了宝马对于科技的理解。中控中间位置的中控屏非常科幻,这才是真正的悬浮式设计。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信息显示清晰全面。双色的中控台、以及双色的方向盘在细节上都做得很不错,打破了沉闷,满满的设计感。如游戏手柄般的怀挡操控杆也非常酷炫。

  在配置上,6气囊、ESP、胎压监测、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中控屏、车联网、道路呼叫救援、LED远近光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等都为标配。另外,无框车门的出现,也让它的逼格进一步增加。

  尺寸上,宝马i3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20*1775*1600mm,轴距为2570mm,定位于小型车,车内也仅采用了4座布局,前排座椅为一体式设计,为了充分节约空间,座椅采用了比较薄的设计。另外,为了增加车内通透性,天窗也有出现,不过进行了隔开式处理,这是基于安全方面的考量。但是从车顶外部看过去,玻璃还是一个整体,所以也不必担心美观性。

  动力方面,宝马i3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需要7.3S。续航方面为340KM以及271KM两种。除了纯电动版本外,i3还提供了一个增程版,除了电动机外,还搭载了一台0.65L的双缸汽油发动机,可以在电量不足的时候给电池充电,由于车重增加,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1S。宝马i3售价33.98-40.58万元,对于一台小型车来说,价格绝对不便宜,不过进口销售也是价格高的原因之一。另外,在设计上过于前卫个性,宝马i3的销量并不算出色,我们能在马路上见到的机会真的很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