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正开展新型电池的原型电芯设计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01 08:54编辑:王雨

  长安汽车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技术路线上,长安汽车着力电芯技术的突破。围绕液态电池材料改性、体系优化等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充电倍率做到应用3C,普及5C,预研7C,最快实现充电7分钟,续航400公里。深耕半固态、固态电池的全新电解质材料开发、关键工艺开发,基于整车需求,正向开发领先的固态电池,从2025年开始逐步量产应用,重量能量密度达到350-500Wh/kg、体积能量密度750-1000Wh/L,2030年全面普及应用。新型电池方面,正在开展锂硫电池、金属电池等新型电池的原型电芯设计,预计能量密度将突破1300-1500Wh/kg,力争在2035年实现搭载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