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爱上未来的你 试驾宝马i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28 06:47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新能源汽车,一个近期非常火的名词,对于生活在北京的我来说,除了政策原因被动关注外,其实并没有太多好感。诚然,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确实有了长足进步,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在很多车型上随处可见,但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还是缺少了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必然因素。可见解决续航里程问题只是基础,而如何真正让购买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心甘情愿购买纯电动汽车?从此次试驾的宝马i3上,我似乎看到了答案。

  外观:与众不同,科幻感十足

  外观设计,i3巧妙地与宝马品牌传统燃油车型做出区别,整体偏圆润的造型风格使其一贯的战斗气息有所削减,更符合日常代步以及居家的调性。侧面别具一格的车身轮廓犹如科幻片中的“胶囊”汽车一般,尽管i3推出已经有些年头了,但现在来看依然很有未来感。后门的设计比较巧妙,看似双门的设计其实在打开前车门后还可以将后半部分反向开启,不仅为本就不大的车身巧妙提供便利性,开启方式也颇为科幻,玩味十足。

  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前格栅在i3车型上依旧得以保留,但仅作为装饰,并无通风口。同时前格栅的比例也有所缩减,加之圆润的头灯造型,使其看起来十分紧凑。尾部造型也有着浓郁的新能源元素,尾灯融入在尾箱盖内部,从而形成了一体式的造型,整体感出色。较窄的轮胎则能够使触地面积缩减,从而达到节能省油的目的,此外,很多人认为轮胎越宽加速越有利于加速,实则对于常规家用动力来说,想要得到更好的动力体验,窄胎其实效果更为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