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目前最值得购买的三款微型新能源车型推荐

来源:买车问问时间:2019-05-31 10:55编辑:王猛

  如今,城市依然还是电动车的主战场。只有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它们才能充分展现出经济、环保、不限行等优势。而在这其中微型电动车更是如此,并且价格和巡航也都更有优势。由此问问君认为,就现阶段而言也许用于城市代步的微型电动车才是最值得购买的新能源车型。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今在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中比较受欢迎的三款车型,看看它们到底表现怎么样?

  外观篇

   欧拉R1复古可爱的造型如何年轻的审美需求

  奇瑞eQ1的设计走的是科技时尚风

  比亚迪e1直接翻版之前F0的外观设计稍显过时

  欧拉R1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推出的首款微型纯电小车,上市后就备受关注,而其复古呆萌的外观设计绝对是欧拉R1的重要卖点。它前圆后方的复古车灯和它可爱的整体造型简约而不简单,很符合当下年轻朋友的审美需求。

  奇瑞eQ1的外观设计虽然较欧拉R1早了两年,但也绝不会逊于它。如果说欧拉R1走的是复古呆萌的路线,那奇瑞eQ1就走的是时尚科技范儿。它车头两侧狭长圆润的大灯组搭配类似X造型的前格栅设计,整体看上去颇具设计感。另外与欧拉R1一样它也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从而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

  虽然e1基于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打造,但在设计方面显然不够用心。它的外观基本沿用了之前F0的设计,仅仅在进气隔栅部分采用了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设计来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花2000元选装双色车身和橙色卡钳套件,这样起码让它看起来不那么过时。

  内饰篇

  三款车型在内饰用料部分处于同一水平

  比亚迪e1的内饰经过全新设计颇具活力

  虽然在设计方面备受好评,但受限于成本的关系,欧拉R1的内饰用料相比其它两款车型并没有什么优势,几乎所有看得见的地方都只采用了硬塑料包裹。不过在内饰设计上它还算用心,整体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并运用了各种圆型的设计元素让整个内饰与外观设计相互呼应。

  另外,它还巧妙的为硬塑料材质中控台加入了水波纹线条,使整个内饰看上去并不显廉价。至于配置方面,欧拉R1正中那块9寸的大屏幕和旋钮式换挡机构算是整个内饰中的最大亮点。

  奇瑞eQ1的内饰采用了与外观同样时尚的风格,黑色与橙色撞色的设计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液晶大屏,让它在拥有科技感的同时还附有年轻色彩。而配置部分奇瑞eQ1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在智能互联系统部分。

  它所装备的10英寸智能大屏将搭载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除了可实现基础的导航、通讯等功能外,还融入了不少实用性智能配置。智能系统与手机互联时,T-BOX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远距离进行操控,使用更便利。

  至于比亚迪e1,相比外观它的内饰设计显然要用心很多。双色的内饰搭配让不大的车内空间多了几分活力。配置部分两块液晶大屏幕的引入算是最大亮点,中控上10.1寸的DiLink自适应旋转大屏幕采用了8核心来保证其运行了流畅度,除拥有我们常见的车载功能之外它还支持远程OTA和4G联网功能。

  空间篇

  比亚迪e1空间部分中规中矩

   欧拉R1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关系空间表现最好

  奇瑞eQ1后备箱空间表现优秀,但仅适合乘坐两人

  作为微型车,三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一般,但也正因为如此,空间对于它们也更显珍贵。

  先来看比亚迪e1,它的前排座椅并不支持高低调节,好在坐姿基本能够符合大部分人的身材,并且视野也不错。后排空间能够坐下两位成年人,腿部空间比较局促,不过它的车顶部分经过内凹处理,因此后排头部空间还不错。后备箱部分则没什么好说的,属于该级别主流水平。

  欧拉R1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车内空间会略好与其它两款车型。整体而言它的乘坐空间在微型车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尤其是前排空间。后排部分它的地板凸起不高,也不会有像做板凳一样的坐姿。此外,欧拉R1全系都采用了织物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能够给驾乘者带来一定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同样是车身尺寸的关系,奇瑞eQ1的车内空间则是三款车型中最小的。其实它前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和其它两款车型差不多。不过后排空间就非常局促了,并且奇瑞eQ1的后排座垫也很单薄,最多适合儿童或者身材娇小的女性应急时用。

  另外值得表现的是奇瑞eQ1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不错,它的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能够与地板呈一个平面,装卸大件行李显然更方便。

   动力篇

  三款车型动力部分处于同一水平

  巡航表现也仅限于日常城市通勤

  背靠比亚迪,e1在技术方面大家自然不必担心。它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10Nm,最高车速102km/h,0到50km/h加速时间需5.9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5公里。官方还表示,车辆充电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12分钟,续航里程可补充100km。

  欧拉R1的表现和它差别不大,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25Nm,传动部分与之搭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电池容量为33 kWh。充电效率方面,欧拉R1使用快充从5%冲至80%电量需要40分钟,使用慢充需要9.5小时或10小时。

  奇瑞eQ1的电动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稍稍比欧拉R1和比亚迪e1的动力数据低一点。总体而言三款车型在动力部分处在同一水平,巡航里程也只限于日常在城市中通勤。

   安全篇

  安全配置方面能够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虽然它们在安全配置部分的表现都不算出色,不过对于这三款定位于城市通勤的微型车来讲也算合格。其中欧拉R1 灵趣版和奇瑞eQ1 智炫版的表现会稍好一些,奇瑞eQ1较其它两款车型多出了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三项实用的主动安全配置,而欧拉R1则是唯一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的车型,对于复杂的城市道路而言这是个非常友好的配置。

  总结: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三款车型在动力、巡航和配置方面的表现都不相上下,而区别主要集中在空间以及设计部分。

  首先来看欧拉R1,在空间方面无疑它表现最好,此外呆萌可爱的造型对于一台微型车而言也绝对的加分项,因此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它都是首选。

  再来看奇瑞eQ1,相对其它两款车型,它最大的劣势是空间。但要是您只把它当成一台两座版本的微型车来用的话,奇瑞eQ1的各方面表现并不比其它两款车型差,不仅在设计部分毫不逊色,并且在配置方面还略有优势,特别是在主动安全配置部分明显更高。因此,如果您需要的是一台时尚两座微型车,那么这台奇瑞eQ1同样值得购买。

  虽然比亚迪e1在外观设计部分难免有偷懒的嫌疑,不过拥有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的先进技术背书,实力自然不容小视。如果您能接受它的外观,那这台比亚迪e1也不失为一项稳妥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