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系三剑客 雷凌/卡罗拉/轩逸该怎么选

来源:车神探时间:2019-05-20 11:02编辑:王猛

  在给朋友推荐一台10万元出头的车型时,自己的推荐清单中,少不了轩逸。原因很简单,轩逸空间表现好、经济性高,最为关键的是优惠大。

  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能够满足以上那几点,就足以说服他们去购买那台车了。10来万的车子,不太去贪图技术有多么的牛,也不追求质感乃至豪华,如此一来,轩逸自然就没法避开会出现在推荐清单和购车清单之内。

  估计,这也是在紧凑型轿车这一块,丰田干不过日产的几个原因。不过,2019年来了,一切皆会显得不同,因为在这一年新一代的雷凌、卡罗拉、轩逸会纷至沓来。这个时候作为消费者的你需要重新思考:这三款车型,你会选谁?

  谁的性价比更高?

  这不是一篇导购文章,也暂时无法去正常的导购,因为三款新车均未上市,价格也均未公布。

  先简单了解一下雷凌、卡罗拉、轩逸三款车型现在的失败表现,总结来说就是按市场份额由大到小的排序为:轩逸、卡罗拉、雷凌。雷凌排在卡罗拉后面没话说,毕竟以口碑和影响力来说,“卡罗拉”这三个字就足够把雷凌给压制。

  有趣的是,这一次,新一代雷凌先行上市了,而且比卡罗拉早了3个月。这是丰田在华的策略使然,但这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好像关系不大,如果雷凌的性价比足够高,消费者会掏钱,如果仍是未能让人满意,再等个3个月待新一代卡罗拉上市,也是正常表现。

  既然卡罗拉的影响力大于雷凌,那么,我们不妨拿卡罗拉和轩逸对比一下。说实话,卡罗拉只能维持在月销3万辆乃至以下,而轩逸能够维持在月销4万辆乃至以上,在中国市场来说并不奇怪。的确,从技术角度和品牌影响力来说,丰田优于日产,但在中国这边,消费者更看重整车的性价比,而轩逸的性价比是高于卡罗拉的。

  就如文章开头所说的一样,轩逸空间表现好、经济性高,最为关键的是优惠大,而很多个方面,卡罗拉是比不过的。

  品牌力上是争锋相对,还是力压?

  作为大品牌,两者皆有些“一意孤行”,丰田不愿意毁掉经营多年而得来的品牌名声,从而推出的TNGA架构,升级了一番品牌,日产曾经过一次沉沦,对效益尤其看重,从不愿意牺牲掉销量到后来的没法牺牲掉销量。

  在前段时间日产公布2018年财报时西川广人说到,过去戈恩的一些决策导致了日产的效益走低,即在美国市场,过度的打折销售已经极度损害着品牌的声誉。所以,日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对此进行调整。

  其实,这也是在暗指在中国进行打折销售同样是不利于日产品牌形象的建设,但是,这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去调整完成,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而在日产对此醒悟的时候,反观对手丰田,已经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将品牌影响力升级了一个层次,虽然TNGA架构仍旧无法很好的提升实用性,但性价比无疑是有了大幅度提升,而这方面的提升,多在“品牌”二字身上。如果说过去丰田和日产的品牌力还是处于争锋相对是状态之中,那么现在以“力压”去形容,也是不为过了。

  车神探有话说

  叫好却不叫座,销量高的车不一定是好车,出现诸如此类的说法是有原因的。若是拿现款的雷凌、卡罗拉和轩逸对比,车神探还真不好说哪款车是最好的,但若三款的新一代车型均上市之后,车神探倒认为无论是雷凌还算卡罗拉都比轩逸更有看点。当然,即便竞品更有看点,但也不会太有影响,因为现阶段的日产还是得走打折销售的路线。

  说了这么多,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买哪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