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级最具性价比的2台合资SUV 值得推荐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9-05-20 10:19编辑:王厅

  说起中型SUV的新秀,那就不得不提去年上市的探岳了,探岳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第二款SUV,探岳上市后销量一直维持在月均几千台的样子,比起大众其他SUV车型来说不算太火。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是它的实力有什么硬伤?还是配置不够丰富?

  今天,我们就拿它和这个级别里的“老炮儿”——昂科威来一个多维度比较,看看探岳到底实力如何。

  两款车型的设计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探岳整体延续了大众SUV一贯的硬朗线条,大量肌肉感强烈的线条加入,给人沉稳又不失力量感的感觉。细节设计方面,探岳前脸的环形日行灯(转向灯)搭配许多银色饰条的装饰,给人足够的新鲜感。

  昂科威虽然整体也是给人很强的力量感,但整体形态比较饱满,这样曲线线条的使用除了给人容易亲近的感觉以外,也能给车内空间腾出给多的位置。但不得不说的是,在售的这一代昂科威已上市多年,与一些别克的新车相比,一些设计稍微有些过时。

探岳后排

昂科威后排

  我们从表格能看到,昂科威除了宽度以外,多项尺寸都是大幅领先于探岳,这也是昂科威在这个级别里能“常胜”的一大原因。乘坐空间方面,昂科威不仅尺寸更大,全平的后排地台也能为后排乘客腾出更宽裕的乘坐环境。而探岳则支持后排座椅靠背调节,这一点倒挺加分的。

  我们先对比各自的低配车型,终端售价方面,昂科威优惠幅度比较大,比探岳要更低。动力方面,探岳起步便搭载一款2.0T发动机,确实比搭载1.5T发动机的昂科威性价比来得高。配置方面,新来者探岳配备更多比较新颖的功能,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喜欢,而昂科威则拥有全景天窗、主动降噪这类对车内乘坐品质有提升的功能。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各自的中配车型,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昂科威的发动机参数更加亮眼,而且匹配9AT变速箱,传动效果理想。配置方面,两款车配置其实都十分丰富,但新来者探岳在配置这一项更具优势,主动安全系统、陡坡缓降等比较高端的功能都配备了,十分良心。

  我们再来对比一个各自的顶配车型,价格方面,两款车型指导售价接近。动力参数虽然昂科威领先于探岳,但探岳的实际加速表现更佳。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拥有丰富的配置,共有配置已足够应付绝大部分用车场景,优势配置则是各有所长,按照自己所需要的选择即可。

  从多项对比中我们看到,探岳的硬实力其实并不弱,多项对比并没有落下风,但论昂科威作为这个级别车型的标杆,确实有不少值得探岳学习的地方,比如一些豪华配置,比如更大的尺寸等。再加上探岳现在终端售价应该还有下降空间,预计价格稳定后能有更好的表现。至于昂科威,整体设计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也需要升级了,不然这个它“前浪”很容易就被“后浪”赶上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