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华丽变身 解读长安CS75 PLUS设计亮点

来源:邱小铖 时间:2019-04-29 11:03作者:钟奕编辑:王猛

  4月24日,相信对于很多漫威迷们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将会首映,中国观众甚至能早于美国观众看到这部让人朝思暮想的大制作。在中国漫威迷的数量多到数不胜数,既然大家如此喜爱,说明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个超级英雄梦,希望自己也能像钢铁侠、蜘蛛侠一般拥有华丽变身的技能。

  虽然说人类拥有超能力不大现实,但是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它们作为工业产品,只要有好的设计团队创造出好的设计,就能随时代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就有这么一款颜值陡升的SUV,那就是来自长安的CS75 PLUS。

  长安CS75 PLUS是现款长安CS75的换代车型,在这一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上,存在三大亮点,今天不妨让我们一起来解读一番。

  亮点一:设计风格随时代变迁而蜕变

  相信大家对出现在本次上海车展展台上的CS75 PLUS印象十分深刻,因为对于现款在售车型来说,换代CS75 PLUS在设计方面展现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并不仅仅只是因为长安在新款车型上都采用了全新“智色双旋”的设计语言,而是更应该看出为何会产生这种变化。

  其实从睿骋CC、逸动开始,长安汽车在产品造型设计方面就产生了华丽蜕变,而全新设计风格真正被消费者铭记,则是随着CS55、CS35 PLUS、CS85、新款CS95等横跨所有产品谱系的SUV不断推出,才逐步展现出来的。在此之前,长安汽车虽然推出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品类SUV产品,但是在造型上却并没有形成统一家族化样式。虽然设计不同不代表设计不成熟,但各自为战的产品造型终究不利于形成品牌合力。

  除了在CS75 PLUS身上换上了家族统一造型的“服装”,另外CS75 PLUS的造型风格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改变。现款CS75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对来说是比较硬朗的,这是由于在设计当初,CS75走的就是注重性能操控、off road越野能力的路线,这是当时消费者对SUV产品的主流认知,就好比很多年龄较大的消费者习惯将SUV称为“越野车”一样。

  然而,随着现代消费习惯的转变,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SUV并不是单纯地需求越野能力,他们或许看中SUV的造型、头部空间,又或许看中更高的驾驶视野。所以,当越来越多的SUV只需要在城市中度过绝大多数时光的时候,SUV的造型也逐渐开始由野性向内敛转变。

  亮点二:双外观造型符合不同消费者需求

  其实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双外观并不陌生了,比如长城早期的红蓝标,还有诸如丰田、奔驰等各等级品牌产品都有双外观产品的存在。不过对于长安CS75 PLUS来说,还是有它的独特之处的,那就是不同排量车型采用不同的外观设计。

  具体来说,1.5T车型动力相对柔和,更适合家庭用户使用同时这类人群并不希望自己的汽车太过招摇,所以1.5T车型采用了更内敛的横向镀铬饰条作为前脸装饰;而2.0T车型动力激昂澎湃,运动性更强,更适合热血青年.这类人群个性更强,更显张扬,所以2.0T车型采用了纯黑色蜂窝状中网,并配以红色“S”标,彰显个性。

  亮点三:V元素增添整车设计精致感

  如果说,过去长安在产品设计时只在乎宏观视觉效果的话,新一代CS75 PLUS上的一些细节则更见设计水准的提升。

  众所周知,长安汽车的车标是一个“V”字造型,所以如果仔细去发掘的话,我们可以从翼子板、尾灯、轮毂、内饰拐角、车内指示灯等处发现,类似“V”字造型的设计均有出现。而这些设计不仅仅从视觉效果上增加了CS75 PLUS的精致感,更是体现出了长安在设计理念上的全新进步。

   写在最后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愈发明显,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造型设计不仅仅要求更好看,更有要求要更精致,更符合身份及性格特征,而在这一方面长安CS75 PLUS无疑做得十分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