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更值得买? 中型SUV昂科威对比探岳

来源:汽车微辣评时间:2019-04-19 09:40编辑:王厅

  随着SUV市场车型数量的不断增加,几大合资厂商都逐步完成了全线产品布局,一汽大众虽然较晚进入SUV市场,但后发制人接连推出了探歌、探岳两款车型。探岳作为新生代中型SUV,在产品力上能否有所提升?对比早已在市场上打拼多年的昂科威,能否占到便宜呢?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番这两款车型的硬实力,看看谁更值得买。

  另外,2019款昂科威已经全系提供国六车型,而探岳只有280TSI为国六,其余均为国五车型。在即将实施国六标准的情况下,此时购买国五车型显然不太划算。随着国家调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别克品牌率先做出响应,昂科威的官方指导价变成21.49-30.99万元,降幅为5000-10000元,具体调整情况如下表。

    车身尺寸

  昂科威和探岳都定位于中型SUV,通过尺寸空间对比可以看出,昂科威长度、高度等多项数据都领先于探岳,探岳的数据在中型SUV当中可以说仅为及格。昂科威车身长度比探岳多出97mm,轴距比探岳多了19mm,这就使得整车给座椅之间留出了足够的间隙,不难看出,基于车身尺寸而来的良好空间,让昂科威在驾乘舒适方面更优秀。

  内饰方面

  昂科威沿用了别克家族风格的环抱式设计,采用了双色搭配,中控台加入了缝线和皮质包裹并采用了大理石纹的饰板。车内还采用了蓝色的氛围灯,扶手箱和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在挡把、多功能按键等多处配置了镀铬装饰,用料及做工都很精致,整体内饰质感很高级,豪华氛围十足。

  探岳的内饰依旧是大众熟悉的味道,斜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让驾驶员在行车的过程中更加便捷操作,但内饰的造型和颜色搭配缺乏新意,对年轻消费者吸引力较弱。探岳在内饰用料方面并不差,但过于平淡的内饰设计风格造成了探岳的内饰缺乏品质感。

   动力系统

  两款中型SUV的“体重”都不轻,为了获得更好的动力体验,我们建议购买动力表现更好的车款,推荐昂科威28T以及探岳380TSI,而且高配车型才搭载四驱系统,这也是我们拿高配车型做对比的原因。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昂科威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变速箱档位数也更多,在城市中驾驶动力体验更好。另外昂科威采用的9AT变速箱,相比探岳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在结构上更加适合SUV脱困和攀爬等情况,平顺性方面具备天然的优势。

  四驱对比

  四驱结构方面昂科威匹配的是适时四驱系统,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机械结构上,在后桥左右半轴上各有一个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通过电脑来分配前后轴以及后桥左右半轴的扭矩分配,理论上可以实现前后50:50以及后桥左右半轴0:10-100:0的连续分配。由于有了电控系统的加入,此时的适时四驱在响应速度上大幅度提高,而且在分配动力比例上,也可以做到智能化控制。

  探岳的4MOTION四驱系统为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时四驱,它配备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的限滑差速器,轮间靠电子限滑来控制,是城市SUV中非常常见的四驱形式。此外,在多路况驾驶模式中共有四个模式可选。

  昂科威四驱系统带来了更强的脱困能力,理论上探岳的四驱系统受限于轮间动力分配,只能应对两个车轮打滑的脱困,而昂科威更强的轮间动力分配能力,能应对三个车轮打滑的脱困。

   配置方面

  最后咱们再来针对性的说一说两款车型的配置,我们选择指导价非常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30.99万元的昂科威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31.39万元的途岳380TSI 四驱旗舰型。两款车的基础配置都十分丰富,诸如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高端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两款车的配置有细微差异。

  探岳比昂科威多出膝部气囊、全液晶仪表、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而昂科威的优势则在于拥有更高阶的车联网系统、CDC自适应可变悬架、ANC主动降噪和双层隔音玻璃等豪华舒适配置。

   总结

  别克昂科威在中型SUV市场打拼多年,靠着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面对年轻对手的挑战,也依然能保持自身内饰豪华、静音出色的优势,新款车型还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和四驱系统,在竞争中并不落下风。探岳作为“新晋偶像小生”实力均衡,整体设计也更年轻化,但考虑到别克品牌更大幅度的让利优惠以及国六优势,现阶段昂科威的性价比显然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