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10万的科鲁泽 会是雪佛兰下一个爆款吗

来源:Y车评时间:2019-03-05 13:23编辑:王雨

科鲁泽RS内饰

科鲁泽Redline内饰

  或许是我们看惯了雪佛兰家族式的双飞翼内饰设计,相比出彩的外观设计,科鲁泽的内饰则显得没那么出彩。8英寸中控屏幕中规中矩,不过全新的MyLink+智联系统功能还算丰富,此外在车机功能上还加入了语音交互等功能。同时在实拍的RS车型上我们还看到了座椅加热功能。除此之外,配置上给予我们的惊喜实在有限。另外在用料及内饰材质方面,虽然细节上辅以了诸如红色缝线、打孔皮革等点缀,不过或许是考虑到定位与成本问题,大面积的硬塑料内饰仅是做到了这个级别家轿的应有的水平。

  路见三缸一声吼?

  在动力方面,科鲁泽将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车尾的320T和330T标识分别对应1.0T以及1.3T这两款发动机。目前已知的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163马力。从它们不错的账面数据上来看,雪佛兰为科鲁泽在“运动”上的准备看起来相对充足。

  看到这里的你或许正在吐槽着全系三缸的动力配置。还记得在涡轮发动机刚开始在国内推出的时候,甚至连许多经销商都会以“维护成本高”、“容易坏”等理由劝消费者购买搭载更“稳定”自吸发动机的车型,更别提消费者们当时对涡轮发动机的排斥了。时至今日,反倒是自吸发动机慢慢开始被人们戴上了各种不被待见的“帽子”。当新事物刚推出时,被排斥、吐槽或许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当美系、德系、日系甚至自主品牌都开始给自己的产品搭载三缸发动机时,趋势的力量似乎能改变人们的观念。不管最后是三缸机成为了常规动力体系,还是电动机引领了未来的汽车动力,又或是它们两者进行了结合。总之,早期遇到的尴尬终究会被技术的进步逐渐取缔,而口碑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生改变的。

  至于通用的1.0T和1.3T发动机在科鲁泽上会有着怎样的实际表现,我们将在后期的试驾中为大家揭晓答案。

  双定位重叠 它的意义何在?

  既然已经有了三款“性格”迥异的紧凑级兄弟,定位重叠的它真的有“存在感”吗?在汽车设计爆炸式发展以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颜值”成为了一款新产品是否能获得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于是,汽车外观设计与个性化定位的细分变得越来越有分量了,而科鲁泽无疑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的产物。

  定位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的它,在诞生之初就被贴上了运动的符号。虽然几乎所有品牌的紧凑级家轿中都会推出一两款运动版车型,不过像科鲁泽这样一上来就主打运动,同时在一款家轿中推出两种不同运动版的车还真不多。这种有意缩小目标人群范围的做法,或许真能让这款车在未来获得一个更稳定也相对不错的销量。雪佛兰或许很清楚,大部分年轻消费者还是会愿意用与普通版科鲁兹相当的价格,买一台外观更运动、更个性,同时在动力上也能在多款竞品车型中排在前列的轿车。

  小结

  或许是因为某些迷信因素作祟,“金领结”符号在国内似乎并不太对部分消费者的胃口。不过伴随着国内汽车文化氛围日益渐浓,越来越多人也开始知道这个符号象征着一个庞大的汽车帝国,消费者们似乎也开始逐步摒弃一些老旧的偏见思想。

  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你会发现这家百年品牌对自身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都颇为用心,所以我们常能在荧幕上看到他们的身影,从藏在科迈罗下的大黄蜂到神盾局特工标配抗打经撞的Tahoe,这一品牌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对雪佛兰的看法。而当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们被价格亲民、有着独特运动元素的Redline、RS系列吸引时,或许雪佛兰的“文化植入法”已经奏效了。

  当一台化身“黑领结”,身着运动装的10万级家轿出现在年轻化的汽车市场时,车标的“诅咒”似乎也在逐渐化解。不过主打运动的它,在驾驶层面又是否表里如一呢?我们也非常期待能与它再次相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