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轿车奥迪A3对比奔驰A级 到底谁更出色

来源:养车无忧知识小讲堂时间:2019-02-28 11:04编辑:王厅

    对比四:内饰、空间

  内饰方面,奔驰A级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优势十分明显,无论是大量的软性材质、炫目的设计还是让人浮想联翩的氛围灯,都体现了奔驰在内饰方面无可比拟的造诣。

  而新款A3和老款保持了相同的造型,风格简约但质感足够出色。可伸缩的中控大屏和圆形空调出风口是内饰部分的亮点,科技感出众,这一点还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设计了。

  新款A级整体尺寸不大,但毕竟是“L”版本,2789mm的轴距依然提供了不错的车内空间。我们找来了两个身高相差不大的体验者来进行空间体验,前排方面,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一拳,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而奥迪A3在前排空间方面,由于轴距为2629mm。车身轴距与同级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座椅位置调整原位,正常坐姿178cm的小编头部空间还有一拳有余的空间。

  后排空间方面,两者表现与奥迪A3相差不大,腿部空间均超过了两拳,足够应付日常使用。两车座垫长度适中,只是新款A级座椅靠背角度相对来说更为倾斜。

  而新款奥迪A3后排座椅方面。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此时乘坐着者的腿部空间表现还不错,有一拳四指由于。

  在内饰方面,小编觉得新A级的内饰造型更符合时下流行的元素,而新奥迪A3以及还是有点保守。至于空间方面,肯定是奔驰A级占优势,毕竟比奥迪A3在车身尺寸方面多出了37mm的长度。

   对比五:配置

  配置方面,奔驰A级有定速巡航、三种驾驶模式可切换;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电动天窗等等。

  即便是低配车型也已经完全够用。一大串的配置很丰富,比如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等

  配置方面,两车之间相差基本上是微乎其微。但是奥迪A3少3万的售价,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比六:油耗、保养

  奔驰新A级用车成本小计:1000-1200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5.4L/100km

  保养方面:更换机油,机油清虑。具体保养费用以当地4s店实际收费价格为准。

  奥迪新A3用车成本小计:600/700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5.6L/100km

  保养方面:更换机油,机油清虑。具体保养费用以当地4s店实际收费价格为准。

  两车在油耗方面,基本就是一样的。只是这个油耗数据是平均了很多车主的一个综合油耗,个别驾驶习惯不同的可能会有差异。保养方面话,奥迪新A3的费用要低于奔驰一半左右。使用养车费用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对比七:动力

  A级全新配备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功率,低功率版为100kW高功率版为120kW,最大扭矩200N·m/250N·m。传动部分,新车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3采用的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A级低功率版比新A3入门车型在动力方面表现要差,而高功率版才能与A3打平手,所以在意动力方面的朋友可以考虑A3。

  总结:

  我们看出全新A级三厢版基本上大幅领先,并且在车内空间也有明显优势。目前来看,奥迪A3已经到”生命尾期“,无论在配置和豪华程度上明显弱于全新A级,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长轴距轿车的上市重新定义了这个级别“豪华”的定义,出色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同级别中大幅领先。在经过轴距加长后,新车的内部空间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此前,德系三强豪华品牌中只有奔驰在紧凑级轿车没有国产车型,这次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长轴距轿车不仅填补了空白,还一跃成为真正的“领先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