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年度实用性测试小结: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1-3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储物空间对比

  储物空间方面,奔驰GLA前排门板储物槽没有设计专门用来放置水瓶的凹槽,大众探歌和领克01虽然留有位置,但没有设计隔断的装置,水瓶放入其中不太牢靠,细节设计依旧不够完美。探歌门板拉手未经封底,此处不能被有效利用。

  三款车前排各有两个杯架,奔驰GLA和探歌采用纵置布局,领克01为对角线设计。若前排杯架放置水瓶,奔驰GLA前排中央扶手移动将受到影响。细节方面,只有领克01在杯架内设计了限位器,另外两款车型考虑稍有不周。

  奔驰GLA中控台底部没有设计平台式的储物槽,而是将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设计在此处,连接手机比较便利。右侧有一个适合放钥匙的小储物槽,后面则是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槽,整体容积不大。大众探歌和领克01在储物槽内都设计了防滑垫,后者开口更加敞亮且此处还是一个用于无线充电的充电板,非常实用。

  三款车后排中央扶手都带有杯架,它们却采用了不同设计。奔驰GLA的伸缩式杯架设计在扶手最前端,相比于领克01的设计减少了对后排乘客手臂干扰。大众探歌则将杯架设计在扶手正中央,手臂与杯架互不干扰,因此设计最为合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