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豪华车的新对决 奥迪A3对比奔驰A级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9-01-24 10:17编辑:王厅

  在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三厢车才是车,两厢车“不给面儿”,所以不少紧凑型车来到国内后都衍生出了三厢版车型,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四年前奥迪A3三厢版在国内投产上市,如今四年过去了国产奔驰A级三厢版也来到我们身边,它还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经过加长的车型,目标竞争对手很明显,那就是奥迪A3 Limousine。

  相信大家对奥迪A3已经非常熟悉了,它已经上市4年之久,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为7.7万辆,2018年全年销量预计可以超过2017年的8.39万辆。目前在售的三厢版共有两种排量6款车型,其中尾标35TFSI装配的是1.4T发动机,40TFSI为2.0T发动机。本次我们选择对比的车型是2018款奥迪A3 Limousine 35TFSI风尚型,官方指导价为23.8万元,属于1.4T车型中的顶配车型。

  上月代号为Z177的长轴距奔驰A级正式上市了,它专为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新车推出了撘载1.3T发动机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21.69-29.99万元,比竞争对手的定价略高。本次参与对比的2019款A200 L运动轿车,属于全系次顶配车型,售价27.19万元。

     外观对比:均为家族化设计,奥迪A3更干练

  两款豪华品牌紧凑型三厢车在外观设计上都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各具特色。奥迪A3在车身比例方面非常协调,运动较多的直线、棱角打造出简约时尚的造型,经久耐看。其中S line版本车型最讨年轻人喜欢,运动式的前包围和大尺寸轮圈让它显得运动气息十足。奔驰A级的外观造型则更加柔美,继承了奔驰家族的设计元素,前脸造型和CLS车型极为相似,辨识度很高。

  外观上奥迪A3造型更为锋利,那套S line套件有种锐不可当的型男气质,再配上绝佳的车身比例,十足的性能范会让你不自觉想到暴力的S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