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的超值之选 马自达CX-4对比本田CR-V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1-17 10:19作者:王啸辰编辑:王厅

  从动力账面数据看,一汽马自达CX-4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田CR-V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者的发动机账面数据具有一定优势。不过除了账面数据差异,我们还需要考虑两车的实际动力调校和传动系统等因素。从驾驶乐趣的角度考虑,CX-4的整体标定风格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在传动部分,CX-4采用了传递效果更直接且换挡逻辑十分聪明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CR-V匹配的则是侧重平顺性的CVT无级变速器。由于传动结构的不同,CR-V的发动机账面数据优势并没有直接体现在驾驶感受方面,反之CX-4的动力表现更符合运动化设定。

  从两车实际驾驶感受看,一汽马自达CX-4的动力响应秉承了马自达车系一贯的顺畅干脆,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线性的输出特性和良好的变速器匹配标定,让其拥有了十分接近轿车的运动性格。配合侧重驾驶者的座舱布局设计,其在驾驶乐趣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相比而言,本田CR-V虽然拥有更出色的账面数据,但实际驾驶感受依旧是完全舒适取向,过于追求平缓的CVT变速器让整车的驾驶乐趣大打折扣,同时较高的车身重心也不适合激烈驾驶。

  在悬架部分,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但在调校风格上存在明显差异。一汽马自达CX-4的悬架阻尼设定强调清晰的路感反馈,能够为驾驶者提供直观的车辆状态。CR-V的悬架阻尼较软,过分追求滤振效果的同时也损失了部分路感。

  对比总结

  通过对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分析可以看出,一汽马自达CX-4和本田CR-V展现出了不同的产品风格,在了解了两款车型的特点后其实很好进行取舍。对于注重性价比和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售价更低、配置更丰富且拥有鲜明运动性格的CX-4是最佳选择。相比而言,本田CR-V在设计创新和性价比表现方面过于平庸。在购车成本方面,一汽马自达CX-4的官方指导价更低,同时目前CX-4享有一汽马自达官方推出的品质生活提升计划,购车可享价值3000元的小米智惠礼包、保险钜惠礼包、信贷福惠礼包以及锦鲤红包等(任选其一),此外还可参与“解锁红运 玩转春节”锦鲤红包抽奖,有机会获得最高2019元的红包用于购车时抵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