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A级家轿瑜亮之争 长安逸动对比帝豪GL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9-01-04 10:28编辑:王厅

  2018年中国经济差不多定了调,经济下行压力有目共睹。时至今日,家轿市场的格局同样已趋于固化。B级车及以上级别细分市场是合资、进口品牌的天下,自主品牌在家轿市场总体依然孱弱,其中,有2款车像是硕果仅存,肩负与合资强敌抗衡的重任——长安逸动和吉利帝豪GL。

  往往,当我们追求更高性价比,质感和品质不输合资的自主品牌家轿,无外乎就是选这两款车。能够经受长期的市场浮沉,抵挡住合资强敌的挤压,可见两款车实力绝不弱。车市不会有真正的“一时瑜亮”,若是对手总要分个水落石出,到底谁更强一点?

   外观:长安逸动更优雅时尚,帝豪GL略显持重

  颜值方面,长安和吉利都是以原创设计见长,也都拥有一群拥趸,高颜值是长安逸动和帝豪GL的共有标签,细细品味之余,则是不同风味。

  长安逸动采用的是家族化“蝶翼式”进气格栅,上下融会贯通,前脸显得很有立体感。该车在车流中的辨识度很高,相比合资家轿的视觉观感,也没有落下阵来,怎一个优雅时尚了得,车叔个人很喜欢。

  侧面来看,双腰线的设计汇聚在车尾,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姿态,但又一点不显得浮躁,灵动却且和谐。车尾采用溜背式造型,小鸭尾造型扰流板是个精致的点缀。总的来说,长安逸动传达出一种让人很舒服的美,有种东方设计美学、浑然天成的韵味。

  帝豪GL采用的是家族水滴回纹涟漪前脸,如今我们对此也不陌生,晶钻式LED日行灯值得好评。整体来看,帝豪GL还是偏向沉稳、商务风,这也没错,只是相比长安逸动,少了一点灵气和动感,今后更容易出现设计落伍,不知道车友们的眼光如何。

   驾控:长安逸动得心应手,帝豪GL赢在纸面动力参数

  “三大件“方面,参数再亮眼,技术再先进,都不如驾驶感受来得直接。实际上,如果你将这两款车分别进行全面、深度的试驾后,你会偏爱谁,相信心中有数。

  长安逸动搭载的是长安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性能表现和技术都趋于成熟,新加入的蓝动版带有48V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起到节油、润滑启停等多重功效。动力参数上长安逸动稍逊于帝豪GL,但胜在更高效(最低至5.8L/100km)。两车的动力储备之于一款家用轿车完全够用,反应在实际驾驶感受上,长安逸动低扭时更有劲,起步更迅猛,1000转/分即可输出扭矩130N·m,好过帝豪GL。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工艺精度很高,动力传递效率更高,换挡更快更平顺。而帝豪GL搭载6挡干式双离合,顿挫和发热问题很难完全规避,比不上前者。

  至于底盘,两车都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悬,不过长安逸动有美国底特律资深底盘调校专家赋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采用的是液压圈梁式设计,后悬架的封闭式扭梁也源自德国U-O Forming工艺,操控性和滤震性能是帝豪GL的常规底盘不能及的。长安逸动百公里的刹车距离仅为35.6m,超过了一些合资家轿,要比帝豪GL刹得更稳。

  所以说,长安逸动的驾驶质感、操控稳定性要明显好过帝豪GL,这对于越来越重视内在素质的年轻消费者太重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