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上这些轿车 你就是整条街的亮点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29 10:17编辑:刘嘉琪

  2018年12月12日,奥迪旗下全新一代奥迪A7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设计风格和内部科技配置都与全新A8车型看齐,先期推出两款3.0T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80.88--87.98万元。

  好吧,其实这些吧啦吧啦一大堆的东西教授都不是特别关心,主要是A7的掀背造型一直都是教授的最爱,尤其是从侧面和车尾45度看上去,简直被迷得不要不要的。作为奥迪在中大型轿跑领域的王牌选手,A7系列一直以来凭借优雅的外观设计和强劲的动力表现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Dream Car。

  但其实奥迪在国人的眼里,四平八稳的官车的形象早已经深入人心,而奥迪A7自诞生以来,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一改奥迪在消费者眼中固有的印象,尾部掀背的设计灵感源自于100 Coupe S,流畅的车顶弧线延伸到车尾,营造出无与伦比的优雅和动感,侧面看上去更加突出,单是这一个尾部设计就让A7鹤立鸡群,自成一格。

  掀背车由于独特的尾部设计,无论是与普通的两厢车还是三厢车比起来,造型上更加出众,这种与众不同的造型导致很多人对于掀背车有着不同寻常的热爱,但是如今市面上掀背车型不是很多,那么除了A7以外,还有哪些车型也采用了掀背的设计呢?

  奔驰CLS诞生之初,修长的车身和圆润的线条就让人耳目一新,被誉为最美的奔驰。同样作为高颜值的存在,CLS传承了奔驰一贯优雅的姿态,同时豪华感十足。掀背式的侧面线条是奔驰CLS最具特色的设计之一,开创了掀背四门轿跑车的先河。

  永恒不变的掀背式造型是轿跑车型的一大精髓所在,无框车门也是轿跑车必不可少的配置。全新CLS延续了历代车型低矮流畅的车身线条,并且新车的腰线经过了大幅度的简化,看起来更加简洁但是也存在很大的争议,不像A7那样一边倒的赞美,全新CLS的车尾有些看官还是欣赏不来。

  二者虽为竞争对手,但这两款全新的轿跑车都拥有着自家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外形和还是内饰都尽可能极致,一个在诠释优雅的动感,一个在彰显科技的韵律,理念的刻画都入门三分,至于谁比较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

  如果说上面的两款车型都太贵了买不起,那么菲斯塔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韩系车近两年来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在走一个下坡路,虽然最近有些通过一系列的自救措施后有些回暖的迹象,但是整体上已经没有以往的辉煌了,以起亚和现代两个品牌为代表更像是难兄难弟。所以菲斯塔作为一台没有任何市场背景作支撑的运动型车,近两个月的销量也都超过8000台,实属不易。

  那个比较有争议的前脸这里暂且不表,既然我们今天说的是掀背车型,当然是看侧面和车尾了。菲斯塔的侧面线条非常的流畅,顶部的线条从风挡一直延伸道路C柱,腰线还采用了断开式的设计,侧面看上去有着很强的轿跑风格。

  而这款车的目标相当明确——挑战紧凑运动型车思域的标杆地位。其实上市之后随处可见菲斯塔对标思域的文章,实测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可以进到7S以内,起码在动力性能上是不输思域的,但是销量上,思域上个月卖了超过两万台,菲斯塔这个年轻小伙还得多加努力啊。

  新款的大众CC于今年八月底上市,沿用了海外版大众Arteon的造型设计,十分年轻动感,凭借“最美大众车型”的名号,新CC的上市无疑再次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目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CC的车身侧面采用了较多直线条,并采用了直接与后侧尾灯相连的腰线,使车辆看上去更加修长,尾部上翘的“鸭尾”提升了运动感,溜背的造型无论是侧面看上去还是从车尾45度看,都非常彰显运动的精髓,而且整个尾部的处理会和谐很多。

  新款大众CC设计是成功的,但是销量却不尽如人意,11月份的销量仅为1148台,无论是定位还是定价,亦或是受众人群来说,CC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2009年,保时捷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车系,名为“Panamera”。Panamera不仅扩充了保时捷品牌的产品阵容,更是从此改变了保时捷60年不制造4座轿车的历史,而它的5门掀背式大型GT的设计也十分大胆,在当时也是独一无二的。

  早期Panamera在尾部设计上受到一定的争议。但是新款的Panamera侧身线面处理得十分简洁,充分展现其独特动感,折叠式的尾翼能够根据行驶的速度自动升起,骚气十足,充满科技感。

  总结

  其实掀背设计的车型还有很多,像名爵6、速派、宝马3系GT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的确,掀背车不像普通车型那样中规中矩,但是设计非常讲究功力,注重和谐一体流畅自然,独特的造型在很大程度上能拉高回头率,而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也是有着独特的魅力。但是目前可作为合适选择的车型不多,至于是否真的可以购买,如果喜欢除了价格一切都不是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