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系之间的竞争 森林人能否降服本田CR-V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8-12-27 10:59编辑:刘嘉琪

  两款日系车型的竞争,究竟是选择纯进口的全新一代森林人好呢,还是选择国内SUV车型销量稳居前五的本田CR-V好呢?不妨让他们“较量”一下。

  说到斯巴鲁这个日系品牌,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其名气也不如东风本田CR-V(以下简称:本田CR-V)的名气大。但就在前不久的一次试驾会上,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以下简称:森林人)让我对它有了新的看法。而今天,我就用这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即:2019款本田CR-V 锐·混动2.0升四驱净享版;2019款森林人2.0i智擎旗舰版EyeSight)来做一次“较量”。

  从前脸造型中不难发现,森林人的前格栅尺寸相比老款车型有着明显加大,雾灯区域的镀铬饰条加入,让新森林人年轻许多。而本田CR-V依旧保持老款车型的样子,缺少新鲜感。总体来说,两款车的前脸造型都偏稳重,新森林人在这稳重上加了些年轻元素,并且在层次感的营造上要明显优于本田CR-V。

  来到车身侧面,两款车的侧面均采用日系品牌简洁、犀利的腰线设计。下包围也都采用黑色塑料材质,减少因划痕导致的后期维修费用。从细节上看,森林人比本田CR-V多了个车顶行李架,在增加了运动效果的同时,还增加不少实用性。同时,渐方形的轮拱让森林人多了些越野的“味道”。

  从轮胎尺寸上看,森林人采用225/55 R18尺寸轮胎,而本田CR-V的尺寸则235/60 R18。两款车相同点是均采用18英寸轮辋,但本田CR-V的胎面更宽、扁平比更大,这就意味着在复杂路况下要比森林人更加舒适,但众所周知,胎面宽的车型在油耗方面就会有所增加。

  通过上面的参数对比,不难发现森林人在长度和高度上要比本田CR-V高出许多,以至于森林人给人的直观感觉更加修长、更加大气。宽度上的表现,森林人就略逊一筹了,40mm的差距让森林人的后排第三乘员不如本田CR-V更为舒适。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一般家庭出行,真正后排坐三个人的时候能有几回呢?

  两车尾部设计给人一种不用风格的直观感受。森林人采用与前大灯相同造型的LED尾灯设计,构成前后统一的锐利风格。全新样式的扰流板,营造出的运动效果要比本田CR-V更加突出。就个人而言,两车的排气布局都缺少些SUV车型应有的气势,尤其这款本田CR-V混动版本居然是隐藏式排气,如果换成燃油款的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我相信会为它加分不少。

  内饰方面,虽然两款车风格各异。采用6.3英寸加8英寸双屏组合的森林人给人一种越野车的格调。而本田CR-V则更加偏向家用生活,多线条的设计加上木质饰板使其更加精致、美观。采用液晶仪表以及按键式换挡,也为本田CR-V增添不少科技感,不过用惯传统挡把的人可能需要为它适应一阵。

  看完上面配置对比,我估计大家会说本田CR-V的配置确实不少,而且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让本田CR-V拉拢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也许这就是本田CR-V销量靠前的一个原因吧。

  再来看下行李厢,通过上图我们不难发现,本田CR-V的行李厢尺寸要比森林人要大,尤其是在第二排座椅未放倒时,本田CR-V的纵深更长,这将意味着它在正常情况下要比森林人能“装”。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本田CR-V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地板不是纯平的,相比平整的森林人,在装较大体积物品时,不如森林人那么方便。

  动力方面,本次对比的森林人搭载了2.0升水平対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和一套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的电动机组成的轻混车型。本田CR-V则搭载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千瓦(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和一套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的i-MMD混动系统。从动力参数上看,本田CR-V属于混动车型,而森林人只能算是轻混车型,究竟哪款动力总成更加符合你,这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既然是四驱车型,那么不得不说两款车的四驱系统。本田CR-V采用结构较为简单的适时四驱系统,作为日常出行完全够用,但如果到了野外,碰到森林人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和升级版X-MODE系统,那就只能“靠边休息”了。而且森林人经过重新设计,有着220mm的离地间隙,以及20.2度的接近角和25.9度的离去角。在通过性上森林人明显占据很大优势,足以满足消费者对轻、中度越野的需求。

  总结,对比完后我们不难发现,虽然这两款车都属于紧凑级SUV车型,但两款车的所走的路线却不一样。从性价比上看,如果你仅是用来家用出行代步,那么本田CR-V凭借优惠的价格,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像我一样既要家用,还要周末偶尔“野”一下,那么有着一定轻度越野能力的森林人将会是个不错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