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电动车也能这么玩 3款主流纯电车型电控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2-25 10:47作者:王威编辑:王厅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加剧,排放政策愈发严格,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加之不少大城市的限牌限行政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纯电车型。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消费者对纯电车型在续航里程、充电桩以及动力上面存在不少疑惑。下面我们找来了市面上主流的三款纯电车型——轩逸·纯电、帝豪EV300、北汽EU260进行一番比较,看看哪家的电控系统更加高效。

  在外观设计上,轩逸·纯电采用了日产V-Motion的设计语言,相比燃油版车型更加年轻有活力。蓝黑相间的格栅搭配U型镀铬装饰条,运动风格十足。帝豪EV则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回纹涟漪设计,整个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北汽EU260前脸设计也是家族设计语言,整体上看偏向居家风格。

  进入轩逸·纯电车内与外观的时尚运动一样,内饰风格也是处处体现年轻化。日产最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最为重要的是搭载东风日产智行+车联系统,能够提供导航、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服务。帝豪EV300与北汽EU260在内饰上则是延续各自的家族风格,在智能互联上还有不少进步的空间。

  轩逸·纯电搭载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的电机,电池容量为38kWh。综合工况下官方续航里程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更是高达389km,城区出行日常家用完全满足,消费者还可以开着轩逸·纯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对于电动车而言,消费者自然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电控系统上。而在这方面轩逸·纯电做得足够优秀,采用了备受市场检验的聆风三电系统。在充电上轩逸·纯电支持50kW直流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的充电方式,快充下45分钟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80%。解决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后顾之忧,在用车体验上与传统燃油车并无大的差别。

  为了检验轩逸·纯电、帝豪EV300以及北汽EU260的电控系统,我们分别进行了100%电量以及30%电量的加速测试。看看在这两种情况下,哪款车型的时间差距最小?时间差距越小表明其电控系统更为高效、先进。

  在三台车电量剩余30%的状态下,测试百公里加速是最检验车辆电控系统的。答案又会如何呢?哪个车型相差的时间会最少,下面一起来看看。

  通过三款纯电车型100%电量以及30%电量的百公里加速,显而易见轩逸·纯电的表现最为优异差距最小。这也展现出轩逸·纯电高效可靠的电控管理系统,这套基于日产聆风的三电系统,早已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在发展新能源车的大背景下,轩逸·纯电凭借着高颜值、高品质给了消费者新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