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的就是性价比 这3款车公认实力最佳!

来源:懂车时间:2018-12-21 10:22编辑:刘嘉琪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几乎每款车都敢说自己的性价比高,但在懂哥看来,性价比一词除了这款车的价格合适之外,还得具备不错的实用性、基础配置要全、空间要够用,而不是价格低就等于性价比,要知道许多车的乞丐版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配置一塌糊涂,十几万的车可能ESP都没有。所以要说到真正以性价比为卖点的车,下面这三款绝对合适。

  比亚迪 宋MAX

  指导价:7.99-12.99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6MT 6DCT

  在国内的MPV市场,有高端商务的GL8、奥德赛,也有工具车属性点满的五菱系列,唯独中低端的家用MPV市场除了宝骏730外一直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不过随着宋MAX这匹黑马的出现,家用MPV又有了新选择。

  颜值绝对是宋MAX的卖点,Dragon Face的前脸已成为比亚迪旗下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侧面悬浮式车顶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让它多了几分精致感,没有那种传统“面包车”的风格,内饰最大的亮点在于那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实用性和便利性都不错,丰富的配置也让人眼花缭乱。

  作为一款MPV,空间和舒适性绝对是重要衡量指标,而宋MAX分为6座和7座版本,前者无疑是最佳的座椅布局,7座的第三排虽然不至于压抑,但头部和腿部基本上没有剩余空间,至于座椅舒适性,前两排的包裹性和柔软性都不错,第三排稍显单薄,此外二、三排都有空调出风口,虽然不能调节温度,但也够用了。

  动力方面,宋MAX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使用绝对没问题,只是作为一台家用车,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的平均油耗都在10L或以上,这一点连及格都够呛,而后期如果比亚迪能将这一点解决,销量必将更进一步。综合来看,高颜值、高性价比、高配置以及大空间造就了宋MAX的高销量,还是值得入手的。

  雪佛兰 沃兰多

  指导价:11.99-15.49万元

  发动机:1.3T

  变速箱:6MT 6AT

  如今市面上的车型越来越多样化,既有杰德这样的“四不像”,也有CX-4这样的跨界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对于此类车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而此前一直低调的雪佛兰也推出了沃兰多这款跨界车,几乎打破了许多人对紧凑型家轿的概念。

  光看外观,沃兰多很像一台SUV,但是车内空间又和MPV类似,而厂家则将其定义为紧凑型家轿,不过它的外观设计其实来源于FNR-X概念车,线条十分硬朗且运动感十足,LED大灯则是全系标配,内饰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风格,立体感较强,只可惜用料一般,并且全景天窗以及中控大屏只出现在次低配和中配以上。

  作为7座的紧凑型家轿,沃兰多的空间也是一大亮点,座椅采用了5+2的布局,第二排支持前后滑动并且头部和腿部空间十分富裕,第三排则像大部分SUV的后排一样,座椅单薄空间狭小,一般只能做应急使用,不过灵活的座椅布局倒是可以提升空间利用率。

  动力算是沃兰多一个小小的槽点,全系只搭载了三缸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能说动力充沛但是加速表现一般,抖动也控制得当。目前沃兰多在市面上还有一万左右的优惠,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合资品牌7座车还是很值的,并且各方面表现均衡,不介意三缸的话就没问题。

  大众 宝来

  指导价:10.78-15.98万元

  发动机:1.5L 1.4T

  变速箱:5MT 6AT 7DCT

  国内的合资车企似乎很钟爱“双车战略”,其中又以南北大众最为突出,在全新朗逸推出后不久,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全新宝来也随之而来,虽然销量可能不如前者,但口碑和国民度一点都不差,并且还有大众这块金字招牌。

  在全新CC推出后,本以为大众自此放弃了套娃,但新一代宝来似乎又证明了大众设计师的不用心,外观有着浓郁的大众风格,前脸也保持了老款的横幅式格栅,但是样式更加精致,最大的变化在于车身尺寸的增加,长宽高达到了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8mm,比现款速腾都要大上一圈,有着越级的视觉效果。

  至于内饰嘛,依然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体的做工用料均有提升,并且由于采用了全新的MQB平台,安全性、技术、空间都有很大进步,全新标配了ESP、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LED大灯等多项配置,性价比十分出色。

  动力则不是宝来的强项了,1.5L发动机勉强够用,好在1.4T发动机的功率相比老款有所提升,达到了150马力,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经过了多年的磨合,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很成熟了。虽然上市才短短半年,但宝来目前在部分地区已经有了3万或以上的优惠,到了入手的好时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