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火的2台入门轿跑SUV同台竞技 孰强孰弱?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12-13 11:01编辑:王厅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奔驰GLA初始减速度达到-0.8g左右,随后逐渐增加至-1.2g左右,只在制动末段有少许波动。而领克02初期减速度就能达到-1g,并很快便增长至-1.5g,后半程也几乎都能维持在-0.8g以上,制动力度相当强。减速度的差异也反映在最终成绩上,奔驰GLA从100km/h到刹停需要39.91米,而领克02仅需36.59米,差距较为明显。

奔驰GLA

领克02

  两款车均采用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布局。并且两款车型在整体调校风格上都偏运动化,较硬朗的悬挂设定能在绕桩过程中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

  在绕桩过程中,GLA较为紧致、精准的转向手感值得称赞。车身响应较快,桩间动态游刃有余。由于轮胎容易突破抓地力极限,所以要精准控制车速。但即便处于ESC运动模式下,领克02标定过于保守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还是在绕桩过程中强力切入,对失去抓地力的轮胎进行紧急制动。相对于GLA来说领克02的手感则缺乏阻尼感,显得过于虚假。

奔驰GLA

领克02

  两款车型在底盘调校上都偏向运动性。除开转向手感不说,影响绕桩成绩的主要是车身稳定系统,因为领克02过于保守的稳定系统强行切入,对其绕桩成绩造成了一些影响。最终,奔驰GLA的绕桩成绩是52.58km/h,领克02是51.52km/h。两车绕桩成绩差距并不大。

  从加速和制动的测试中可以看出,领克02的性能其实是在奔驰GLA之上的。以自主品牌的定位来对抗豪华品牌,领克02可以说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但性能并不是左右消费者选择一款车的全部,在驾驶感的调校上奔驰明显还是表现出了大厂的水平,在绕桩测试中体现了良好的驾乘感受,而这也是领克需要提升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