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火的2台入门轿跑SUV同台竞技 孰强孰弱?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12-13 11:01编辑:王厅

  身披奔驰光环,作为入门级的SUV,小排量的GLA被当做是女生的买菜车。另一边是融合了沃尔沃技术的国产新晋潮牌领克02。那么奔驰精英与沃尔沃背书的领克同场竞技谁的性能略胜一筹呢?实测对比为你揭晓。

  奔驰GLA和领克02两款车型在动力上是比较接近的,1.6T对1.5T,另外大家都还有一款2.0T的动力。在排量上奔驰GLA的1.6T略大于领克02的1.5T,但是从参数上来说领克02的功率和扭矩都要比GLA优秀。

  两款车虽然都是自动挡车型,大家也都采用7挡双离合的变速箱,但是调校的不同会让两款车在驾驶上带来不同的感受。在开始测试前,我们先关闭GLA的车身稳定系统,再激活领克02的ESC运动模式。在测试时,我们统一采用D挡,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奔驰GLA

领克02

  奔驰GLA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以后支持以3000rpm的转速进行弹射起步,而领克02的变速箱支持高达4000rpm的弹射起步,但我们经过多次尝试后发现领克02以3000rpm出头的转速起步效率最高。从曲线图上看,奔驰GLA和领克02在前半段的加速中大家都差不多,基本都能达到0.5g以上。真正分出胜负的在于后半段,奔驰GLA中后段的加速度减弱要更明显一些,最后奔驰GLA取得8.9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比领克02的7.80秒慢了1.16秒。

  本次测试的奔驰GLA搭载了一套235/50 R18的普利司通动力侠H/P SPORT缺气保用轮胎,这款轮胎专为注重操控性能的城市SUV而设,能够提高不错的抓地力。而领克02搭载尺寸为235/50 R18的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一款为高端车型设计的舒适型轮胎,并兼顾一定的抓地力,制动性能优异。两款车型轮胎尺寸一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