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亲民 月薪3000一样养得起这台家用车

来源:SUV大咖 时间:2018-12-03 09:54编辑:王厅

  自主品牌前两年由于在SUV领域发展顺风顺水,有种无敌天下的感觉。但这导致各大车企都把重心放在这个细分市场,忽略了轿车市场的耕耘,因此轿车成为自主品牌最大的痛点。进入近两年,自主品牌开始在不同车系中做了平衡点,开始在SUV和轿车方面双向发展,让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比如东南汽车,相信大家对这个品牌旗下的DX7和DX3这些SUV车型印象比较深刻,而在轿车领域可以说是空白的,可能厂家也认识到了这点,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东南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东南A5翼舞,售价区间为4.99-7.59万元。作为一款不到5万元起步的车型,它能给到你什么呢?实际表现又会是如何呢?马上跟着大咖试驾就有您想要的答案!

   三大件能否应付日常使用?

  发动机方面,东南A5翼舞全系都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L发动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主要是满足日常代步,最大功率120马力,这样的动力数据达到了小排量发动机的正常水平。动力输出比较顺畅,满足日常城市行驶绰绰有余。但是驶入高速道路后,就开始出现小排量发动机的短板,比如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噪音会有点大。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邦奇CVT无级变速箱,其中这款邦奇CVT变速箱可以模拟8速,集成雪地和运动模式。除了起步时偶尔有一点抖动之外,行驶中是比较平顺的。

  悬挂系统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会令到后排乘坐舒适感提高不少,这样的配备也是比较厚道的,毕竟很多上十万元的车型都没有独立后悬挂配备。底盘调教稳定性比较好,行驶起来稳健,面对细碎振动时悬架滤振效果不错,这方面是比较惊喜的。

    外观内饰设计较为熟悉

  外观设计上,东南A5翼舞前脸格栅有点像展翅的大鹰,当然有的车友也觉得它有点像某款日系高级车的前脸设计,但还是不缺原创感的,大灯采用的是LED日光行车灯和透镜大灯。车尾的设计并没有过于花俏,比较简约,尾灯面积较大,上方灯条位置是采用了LED光源的。相比之前的V系列车型,东南A5翼舞的外观会年轻、大气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