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的空间轿车的操控!这款车能满足一切需求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8-11-27 10:50编辑:刘嘉琪

  旅行车目前在国内被我们冠以情怀、个性的标签,看着十分高大上,但在以前旅行车就是在火车站附近为了运输更多行李和乘客,应运而生的特供车型,商用比较多,跟我们国内的微面MPV有些类似。

  后来,美国正在全国范围内发展高速公路,但有很多道路崎岖不平,所以消费者就渴望一款全路况车型,不仅要有一定的通过性和载货能力,还不能丧失轿车的操控性,家用的旅行车就这样出现了。没错,旅行车其实是发源于美国,只不过后来因为当地的各种法规、政策、石油危机等,使得美国旅行车市场进一步萎缩,所以并没有流行至今。

  但这实用性强、操控好的车型,非常符合欧洲人注重操控和周末出游的需求,便开始在欧洲盛行,并且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但这种实用性极强的旅行车,并未能在国内畅销,因为三厢轿车这种四平八稳的形象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喜好,或者买一辆SUV会显得更有气势,空间感也更强。而且价格也是一大因素,因为买的人少,所以厂家都采用进口的方式引进旅行版本,身价自然就水涨船高,通常同一款车的轿车和旅行版都相差了好几万块,性价比并不高,所以在欧洲被定义为实用、高性价比的旅行车,来到了国内就变成了情怀、个性玩家的选择。

  南哥今天问了会长,如果是你买车,你会选择旅行车吗?他说或许会,因为很符合他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既能满足操控需求,又能满足出游的美好向往,但还是得看价位和什么具体什么车。南哥再问如果是这款车的轿车和旅行版呢?会长回答得很干脆,他愿意多花5万选择旅行版本,因为它是—奔驰C级旅行版。

  多花5万的尾厢,值不值?

  显然,旅行车在国内少数人的选择,所以瓦罐造型在路上的吸睛效果远比轿车强,C级旅行更是如此,这代C级轿车优雅的身段自上市来就吸引着无数消费者,其销量长期位于同级榜首,能见度更是堪比丰田卡罗拉,不过激情过后都会归于平淡,现在在路上看到它或许已掀不起什么波澜。

  但C级旅行就不一样了,将C级优雅的设计融入旅行车修长的身段,看到它就感觉自己身处欧洲高速公路上,真准备开往下一段旅程,那惬意和优雅,真的让人着迷。

  但惬意的旅行是建立在金钱之上的,C180L售价31.58万,而C180旅行售价36.38万,中间相差5万之多,很容易就让消费者做出理性的选择,而且新款C级主销的排量是C260,标轴和旅行版的差价更是达到8万之多,相信看到同样的内饰和前脸,会让你百口莫辩跟老婆解释多的几万块花去哪里了。

  但优雅的尾箱会帮主你说服老婆,首先看起来更个性、小资,其次用起来更加实用,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就拥有着深度97CM,高70CM,什么婴儿车、喂奶装备、包包、高尔夫球箱随便往里扔就是了。而且后排放倒后长度甚至达到183CM,孩子长大后的折叠单车、去郊游用的钓鱼竿、搬家时装个冰箱等都不在话下,就可以大声的跟老婆说,现在多花几万块,以后就孩子长大也不需要换车。

  至于后排空间其实跟C级标轴版差不多,不过头部空间会更加宽裕一些,开阳感也会更好。但南哥一直对C级的后排坐垫怨念很深,因为坐垫太短,导致乘坐的时候无法很好的承托住大腿,坐起来并不舒服,和印象中的“开宝马,坐奔驰”有些相违背。

  不仅长得很“欧洲”,开起来也很“欧洲”

  C级最近争议非常多,原因是C200的低功率2.0T,变成了1.5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并且更名为C260,最大马力依旧是184Ps,但峰值扭矩少了20Nm,变成280Nm,百公里加速也由原来的7.7秒增长到8.3秒,新款C260旅行也同样换装了这套动力。

  首先表明一个观点,南哥是无法接受花了30多万去买1.5T排量的车,或许是偏见,又或许因为法规所逼,但就目前而言,我不会花30多万去买1.5T,因为现在同级都是2.0T,虽然不是大排量,但未来是不是谁知道呢,不然就会像六缸那样,以后想要拥有的代价越来越高。

  回到正题,这套动力别看账面数据低了,但开起来一点都不慢,只要你敢踩就能给你不错的加速感,不会比原来的C200旅行相差太多,而且48V电机的存在感并不强,如果不是在启动的时候,或者时刻关注着仪表,或许根本感觉不到。唯一的区别就是,加速会感觉比以前吃力,就像同样跑5公里,别人跑完气都不喘,但自己已经汗如雨下。所以48V电机的作用更多体现在油耗和排放上面,对于动力其实帮助并不大。

  动力表现旅行版和轿车版基本一致,并不能体现出身价,但行驶品质就将差距拉开了。C级轿车因为国产和在国内销售,对悬架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教,悬架调教相对偏软,行驶品质明显向舒适性倾斜,行驶在烂路上会更有品质。而C级旅行则完全保留了欧洲调教悬架偏硬,对于细小震动的处理没有国产C级好,但高速稳定性和操控性能明显更出色,特别是高速时,能给人一种死死贴住地面的厚重感。

  所以C级旅行除了因为拖着大屁股灵活性差一些外,操控比C级轿车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总结:喜欢归喜欢,买单归买单

  喜欢瓦罐车的人相信绝对不少,但到了买单时就一大半人退缩,毕竟比轿车版贵了不少钱,不会有人为了实用性去买它,更多的是情怀玩家的选择。就像C260旅行版的售价,已经能买到轿车C260L的四驱顶配版,无论是配置还是性价比都更高,理性和情怀的天平很容易就像理性倾斜,南哥在路上看到它也会行注目礼,自己也十分喜欢,但到了真正要买的时候,或许我也不会选择。

  但如果你问我值不值得买,我很肯定值得,因为跟竞争对手相比,无论是A4旅行还是3系旅行,都不及它这般优雅,而且内饰质感也是同级最强,绝对是同价位最有味道的。其次,开起来比轿车好开,用起来又比SUV好实用,确实很值得入手,但就要看你的钱包是否允许你任性一把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